裝扮愛車適合是最好的

汽車裝飾市場、汽車美容裝飾店、4S店精品裝飾區……到哪裡買到划算的汽車裝飾用品,現在的選擇越來越多。

汽車裝飾市場:用品豐富,價格實惠“汽車裝飾市場最大的優勢是市場比較成熟,經營的汽車用品非常豐富,可以讓車主們真正貨比三家。”中國(鄭州)汽配大世界的丁積武表示,在汽配市場中,不僅汽車用品可選擇度大,而且通常價格也不會很高。

建議:正所謂“怎麼實惠怎麼來”。像坐墊、腳墊、隔物板等內飾用品以及雨刷等外掛用品,最好去汽車裝飾市場,價格便宜,也有保證。

汽車美容裝飾店:全套服務一步到位從汽車清潔到愛車美容再到挑選裝飾品,一條龍的服務可以在一家汽車美容裝飾店內搞定。因此,汽車美容裝飾店最大的好處就是,服務全套,裝飾用品相對有品質保證。

建議:新車需要裝飾時,可以到美容裝飾店看看,有的店還提供裝飾設計,將愛車一次性就裝扮到位。

4S店精品裝飾區:精品裝飾,原廠配件現在任何一家汽車4S店展廳內,幾乎都能看到一個專設的“汽車用品區”,從座椅靠墊、腳墊到保險杠、大燈、GPS導航器等一應俱全。“作為原廠配套產品,性能當然有保證。”某4S店美容裝飾部的經理表示,相比外面美容裝飾市場,這裡的很多用品,特別是車上的配件都是原廠的配套產品,與品牌車輛也更匹配。

建議:雖然4S店裡有不少原廠貨,且品質也比較有保證,但是往往價格較高,因此,如鋁合金輪轂、擋泥板之類可以在這裡“淘”到一些原廠貨。

裝飾項目的考慮

“簡裝”還是“精裝”,車主得自己做好“預算”,這樣才能讓自己滿意。

保持清潔型:地膠、腳墊、坐墊等“一般新車的車主,首先考慮的問題就是保持車內的清潔,因此,都要做一下地膠,鋪上腳墊,包上座椅套,或再給愛車做一下漆面封釉等項目。”一家汽車美容裝飾店的老闆李先生告訴記者,這些專案通常花費不高,卻非常實用。

安全裝備型:倒車雷達、防盜器、中控鎖等應該說,買完新車,車主最擔心的兩大問題就是:防撞、防盜。“一般新車上如果沒有倒車雷達,新車主大都會選擇自己裝上,以免倒車時不小心把車尾巴給蹭了。”中國(鄭州)汽配大世界經營汽車電子用品的一商戶告訴記者,他接待的新車客戶中,90%左右都會給愛車裝上倒車雷達、防盜器、中控鎖之類的安全裝備。

建議:這些電子用品,價格從幾百元到上千元不等,車主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實力酌情選擇。

裝飾點綴型:香水、掛飾、抱枕、方向盤套、排擋套、紙巾盒、車身貼等

走進任何一個汽車美容裝飾店,各式各樣的香水和掛飾、可愛實用的抱枕、方向盤套等琳琅滿目的飾品,都會佔據著店內的大半個空間,因為這些飾品點綴到車內往往最出效果。

建議:只需花上幾十元錢,在車內點綴上這些飾品,就會營造出別樣的溫馨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