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駕車的8大危險愛好

近日,街道上出現了好幾起汽車追尾的交通事故。其中,有好幾起都是因為女性駕駛者穿高跟鞋,導致?車不到位引起的。事故原因分析,因女性固有的駕駛愛好而引起的交通事故越來越多,最常見的有以下8種.
危險愛好一:女性駕車,喜歡在車的後窗上吊一排神情各異的小玩偶。
危險再現:今年6月上旬,高女士駕車到佛山,一心急著回家的她,用眼瞟了一眼後視鏡見後面沒有來車,當即提速超車,誰知,後面剛好有一輛富康車也在提速超車。幸好後面的男司機緊急制動才沒有造成重大車禍。高女士仔細琢磨才明白是她車後的小玩偶左右搖晃擋住了視線。

危險愛好二:廣州一些女性由於身材嬌小,喜歡使用一個坐墊墊在駕駛座上以增加高度.
危險再現:陳小姐的身高只有1.58米,開的是一輛捷達車,於是在座椅上加了一個軟墊並在上面放了一個涼墊。6月26日,她駕車到機場去接一個朋友,開著開著,前面的一輛車突然停了下來,急慌了的她只好猛地一踩?車。然而,座椅下鬆動的坐墊突然滑了出來,強大的慣性使她的胸部一下子撞在了方向盤上,結果車子差點撞在了護欄杆上。

危險愛好三:有些女性喜歡在儀錶板上擺設芳香劑.
危險再現:朱小姐駕駛的是一輛吉利汽車,她非常喜歡在儀錶板上放上一些香味宜人的芳香劑,隔一段時間,她都要換一種香味。然而,車子使用了兩年多,她發現車內的塑膠飾品大都像得了衰老病,變得十分陳舊。

危險愛好四:還有一些女性很喜歡在車內,安裝一些有棱有角的硬飾物。
危險再現:宋女士是一位有著男性魄力的女強人,總是將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條。但是,7月8日上午,她在停車等候紅綠燈的時候踩?車,同車的女兒不小心被她安裝在前座椅後的瓷佛像碰破了頭。

危險愛好五:有些女性駕駛者怕弄皺自己漂亮的衣服,在行車中都不願系安全帶。
危險再現:龍小姐是廣州一家房產公司的售樓顧問,她很喜歡駕駛各種汽車,是個典型的車迷。悲劇在今年5月下旬發生了,當時她駕車到深圳去會見一個大客戶,和平常一樣她沒有系安全帶,在快到深圳的時候,前面突然出現兩車追尾的事故,?不住車的她結果也被撞成了重傷。

危險愛好六:長髮女性開車。
危險再現:蘇小姐最愛將自己的一頭長髮披在肩上,很多朋友都曾提醒她,在開車的時候一定要將頭髮系起來,否則容易出現交通事故。然而她不聽,結果在一次開車的過程中,因沒有看見右邊的來車而將自己車子的右門撞爛了。

危險愛好七:有些女性開車的時候,擔心長時間握方向盤將手磨出老繭,便喜歡戴尼龍手套開車。
危險再現:李小姐就是最愛戴尼龍手套開車的人。今年五一節的時候,她開車去旅遊,在轉一個大彎道的時候,由於手套滑手,不能有效轉動方向盤r^車撞到了路邊的大石頭上,自己剛買來不久的新富康車的前臉被撞得面目全非。

危險愛好八:有些女性喜歡穿高跟鞋和松糕鞋開車。
危險再現:粱小姐是一位去年冬天才開上新車的車主,近日由於廣州的天氣連續暴熱,她便很自然地換上了自己鍾愛的高跟鞋,哪知道在駕車行駛到立交橋時,下坡踩滑了?車把前面車的後備箱撞爛,結果賠了3000多元。專家建議,喜歡穿高跟鞋的女性,應該在車裡再多放一雙鞋,辦公的時候穿高跟鞋,開車的時候就可以換下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