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去寒冷地區必須換防凍液嗎?

去寒冷地區是否該換防凍液要看您所使用防凍液的冰點和是否變質。一般情況下,正規廠家生產的品牌多效防凍液的工作溫度都在-45∼108℃之間,也就是說,該防凍液的冰點為-45℃。在我國北方地區冬季氣溫低於-45℃的情況非常少見,即使有這種情況也只是在極北的黑龍江漠河一帶出現過,人們經常去旅遊的城市,如長春、哈爾濱和亞布力等城市的冬季氣溫最低不會低於-45℃。因此您加入的防凍液標定的冰點若為-45℃就可以滿足要求了,在您所用的防凍液沒有失效的情況下根本不用更換。不過您在出門前一定要去專業的修理廠去測定防凍液的冰點,失效的防凍液形同虛設,不但不會防凍,而且還會對發動機造成損傷。

順便再給您提個醒,防凍液不是季節性更換的產品,一年四季均可使用。防凍液的更換週期一般為2年,其實防凍液的作用不僅僅是防凍,加入各種添加劑的防凍液同時還具有防結垢、防過熱、防腐蝕和防泡沫等功能,決不是水所能簡單代替的,因此夏天的時候千萬別將防凍液換成水。更換防凍液時,最好更換原廠備件或到正規的銷售店購買純正的品牌防凍液。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