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掌握在特殊路段行駛技巧?

行駛技巧
自動檔車輛最大的好處就是方便,特別是在堵車時,特別碰到堵車又是大上坡那自動檔的優勢則更加明顯。現在自動檔車越來越普及,從汽車發展先進國家看來,大部分的車輛已經向都自動檔過渡,自動檔取代手檔成為日常駕駛的主要車型是汽車發展的趨勢。很多車友在駕駛自

動檔車輛時都是一D到底,這樣開自動檔車當然是可以的,但是如果正確的結合路面交通情況適當選擇正確的檔位,那麼你就可以大大減少自動變速箱的負擔,減輕變速箱的磨損。為了讓大家更容易明白其中的道理,就結合實際的行駛情況舉例說明自動檔變速箱限制檔的使用。
要瞭解如何正確合理的使用限制檔,首先各位車友要清楚的知道自己車輛變速箱的換檔時機和換檔區間。每款車的變速箱換檔時機都是不一樣的,正常行駛時自動檔換檔時的發動機轉速稱為換檔區間,一般正常行駛下自動檔的換檔區間在2000∼2500轉之間。我還是以本田新雅閣為例來說明,大家也可以依據這個標準來瞭解一下自己車子的換檔時機:新雅閣的變速箱是會根據駕駛者的駕駛情況自動調整換檔時機的(現在好點的自動變速箱基本上都有這個功能),若你重踩油門,變速箱會自動延遲換檔時機,以獲得長時間的大功率輸出,一般會在3000轉以後才會升檔,全踩的情況下會到轉速達到紅線區才升入下一檔(這種設置基本就代替了S檔的作用)。相反若你緩踩油門變速箱會最早在轉速2000不到時就升入下一檔,以達到配合駕駛者意圖和節油的目的。而在正常行駛時新雅閣的換檔時機一般是發動機2400轉,速度分別在20、40、60、80碼時檔位會升入2、3、4、5檔。上面我也說了,變速箱並不是一成不變的定死換檔時機,它可以根據你的意圖,實現檔位的提前或者延遲切換。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