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四輪定位

四輪定位檢測校正項目:
四輪內傾角 外傾角 前輪前束 後輪後束 前輪後傾角
(左右軸距)與四輪的車軸平行度需要四輪定位檢測的情況:
1、新車駕駛3000千米後;2、每駕駛10000千米或六個月後;3、直行時車子往左邊或右邊拉;4、直行時需要緊握方向盤;5、直行時方向盤不正;6、感覺車身漂浮或搖擺不定;7、前輪或後輪單輪磨損;8、安裝新的輪胎後;9、碰撞事故維修後;10、換裝新的懸掛轉向有關配件後。
四輪定位的好處:
1、增加行駛安全;2、減少輪胎磨損;3、直行時方向盤正直;4、維持直線行車;5、轉向後方向盤自動歸正;6、增加駕駛控制感;7、減少燃油消耗;8、降低懸掛配件耗損。
四輪定位修理項目:
1、方向盤太重、發抖、振動、跑偏、跳動、不正、轉彎後不能自動回位;2、輪胎單邊磨損、不規則塊狀磨損、羽毛狀磨損、凹凸狀磨損及異常快速磨損;3、車輪呈“內八字、外八字”狀、行駛會蛇形、車子顛簸不穩定;4、輪胎配重、底盤之測試、校正、調整汽車內幾何中心線推進角。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