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級別劃分

一般地說,轎車發發動機的總排量,可以作為區分轎車級別的標誌。

國內外一些型號的轎車,後圍板或冀子板上標有1.8或2.0或2.8等等符號,這是轎車發動機總排量的標誌。發動機總排量是指發動機全部汽缸的工作容積之和,單位是升。我國轎車分級法,就是以發動機排量為依據的。







按照國家規定,排量小於或等於1升,屬於微型車;排量大於1升且小於或等於1.6升,屬於普通級轎車;排量大於1.6升且小於或等於2.5升,屬於中級轎車;排量大於2.5且小於或等於4升,屬於中、高級轎車;排量大於4升,屬於高級轎車。

世界一些國家的轎車也都是以轎車發動機的排量來劃分級別。

一般來說,排量越大的轎車,功率越大,其加速性能也越好,車內的內裝飾也可以搞得越高級,其檔次劃分也就越高。如英國的勞斯萊斯轎車,排量就達到9.8升。

排量定級別,有時也有誤,用軸距加車的長、寬也是一個辦法。

試分如下:

3?5M以下,微型轎車。(車寬1?6M以下)

4M以下,小型轎車。(1?7M以下)

4?5M以下,普通轎車。(1?8M以下)

5M以下,豪華轎車。(1?9M以下)

5M以上,超豪華轎車。(1?9M以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