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貼膜有什麼要注意的問題嗎?怎麼區分膜的品質好壞?

怎麼樣才能區分汽車貼膜的好壞?這就需要先從膜的性能開始說起。
1、清晰性能。
這是汽車膜最重要的性能,其它任何性能都必須經其為主,因為清晰性能直接關係到人
身安全,不論膜的顏色多深,在夜間倒車時,應當視野清晰而模糊,從後視鏡和後風擋能到
60m以內的物體,而劣質膜拿起來看時,會有霧朦朦的感覺。
2、隔熱率
隔熱率是體現隔熱性能的重要指標,目前優質的防爆膜隔熱率在50—以上,(更高的可
達70%以上),高透光、高隔熱,可提高舒適性,降低空調負荷,節省燃油。
3、防爆
防爆是指在汽車發生意外事故時,不會產生玻璃的飛濺而造成人身傷害,這也是汽車膜
的一個重要性能,當膜片滿足防爆要求時,越薄越好,膜片越薄,清晰度越高。
4、紫外線隔斷率
對於防爆膜來說,紫外線隔斷率基本性能必須達到98%以上,好膜能有效防止乖員被過
量的紫外線照射,灼傷皮膚,現時,還能吟車內音響等裝飾不會被曬壞,褪色老化,而劣質
膜沒有這一指標,又或者遠遠低於98%的標準。
5、顏色
防爆膜通常是採用本體滲染各濺射金屬的方法令膜有顏色,純濺射金屬使膜有金屬色稱
為自然色,採用這兩種方法著色的膜是不易褪色的,尤其是自然色的膜,但市場上很多低檔
劣質膜,大多採用粘膠著法來著色,那就是在粘膠中加入顏料,然後塗在無色透明膜上使膜
有顏色,這種膜不而曬很易褪色,嚴懲的會褪成無色透明。
6、膠與顆粒泡
膠當然是越薄越好,因為膠會老化,膠層越厚老化的越快,會影響膜的壽命,更重要的
是會影響膜的清晰性能,所以高品質的膜層都極薄。
顆粒泡是由於空氣中漂浮的塵埃產生的,有貼膜過程中是不可避免的,膠層厚了,貼膜
時能將塵埃壓進膠裡,所以顆粒並不明顯,高品質的膠層很薄,顆粒泡就比較明顯,這也是
區分膜片好壞的一個重要方法。
7、防眩光
防眩光就是在面對陽光開車,或者夜間會車時,可消除剌眼的感覺,這對汽車膜來說,
這個性能也很重要。
8、膜面防劃傷層(而磨保護層)
優質高檔的膜表面都有一層防劃層,在正常使用下能保護膜面不易被劃傷,而低檔膜就
無此保護層,在貼膜時就會被工具刮出一道道劃痕,令膜面不清晰。
膜專業施工很重要

浪漫如花的季節即將過去,迎來的將是烈日炎炎的夏季,對於開車的朋友更是一種身能的孝驗;2006年的春天也將是汽車市場一個狂熱的季節,十幾款新車將在3月左右下線,也是大眾購車的最佳時期,而一般車主會在收到車後3個月內對愛車打扮一番,防爆膜的安裝將是必不可少的一個項目。而車主又對選膜貼膜有多少瞭解,該注意些什麼?我們就此些問題對專家諮詢瞭解到選購車膜有五項注意事項,供車主選膜時參考。

選購車膜五原則

選擇汽車貼膜,首先要考慮車膜的透光度。透光度達90%的在市場上就屬於透光度很高的車膜了,這種車膜看上去幾乎完全透明;

其次,考慮膜的清晰度。要看是否有霧濛濛的現象,是否會產生眩光,優質膜對強烈的眩光有削弱作用,眼睛透過這樣的車膜看車外物品就會比較舒服。在正規專賣店會備有測試玻璃供顧客選擇隔熱膜的清晰度和透明度。

再次,考慮隔熱性。貼膜很大程度上是為了防熱,因此隔熱性是挑選車膜應重點考慮的內容。優質車膜隔熱率可以超過85%,對紫外線的隔絕效果也可以達到99%以上。

第四,考慮安全性。一般的防爆膜膜片很薄,摸上去有發軟的感覺,缺乏足夠的韌性,時間一長,就會老化發脆。好的防爆膜,膜本身具有很強的韌性,當車窗玻璃遇到意外破裂後,這種優質膜就可以起到粘牢玻璃的作用,防止玻璃飛濺傷人。

最後,在防偽方面,要能夠提供原廠質保卡。一般由總代理方面寄送品質保證書給客戶。優質隔熱膜質保期限比較長,一般可達5至7年。

選擇專業施工場所

專家指出,膜的品質只是一方面,專業施工是保證汽車貼膜正常發揮作用必不可少的條件。

一般來說,貼膜一定要在室內進行,否則,貼膜的過程中一旦吹進沙粒或細微塵土都會被粘在膜和玻璃中間,從而造成密密麻麻的髒點,影響視線和車膜效果。貼膜施工場所要求無塵,貼膜過程中為了避免弄髒車內飾物,還有專門保護儀錶台的毛巾及保護座椅的座椅套等,車主可以通過施工現場的這些細節來鑒別汽車美容店的專業程度。

另外,多轉幾家,多問問價格、性能,對您的選擇可能會更有好處。還有一點非常重要,好一些的膜,怎麼也要1000多塊錢,如果兩三百元就能貼全車,就需要您多考慮一下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