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四大汽車城

美國汽車城————它位於美國底特律。壟斷美國汽車工業的“福特”、“通用”和“克萊斯勒”等幾家汽車公司的總部都設在這裡,全美有一半的汽車產於底特律城。全城有90%的人靠汽車工業謀生。據瞭解,在美國平均1·6人就擁有一輛汽車,汽車工業相當發達。
日本汽車城————它位於日本豐田市。據瞭解,在這個總人口28萬人的豐田市,光豐田汽車公司的人員、家屬就占了一半多,豐田公司每個職工平均年產值為13萬美元。在豐田市,豐田汽車公司擁有10座汽車廠,可生產幾十個系列輕、重型汽車,此外,它還有1000多家協作廠。
德國汽車城————它位於德國斯圖加特。這個擁有60萬人口的城市,是世界上出產第一輛汽車戴姆斯———賓士汽車公司的所在地。賓士公司名揚全球,它不僅在國內設有1000多個維修點,而且在國外20多個國家和地區設有5000多個維修點。
義大利汽車城————它位於義大利都靈市。歐洲第二大汽車公司亞菲特汽車廠就在這裡。在全市120萬人中有三分之一的人從事汽車工業,每年生產的汽車數量就占全國的75%。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