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車保養26條小竅門

愛車保養26條小竅門

小竅門1: 如何消除雨刮器片的震動和雜訊:用鉗子把各關節處和夾橡膠片處的間隙調小即可。
小竅門2: 如何延長燈泡的使用壽命:買車後或更換新燈泡後,用酒精將燈泡擦拭一遍,消除指紋和油污即可。我買車後這樣做了,至今一個燈泡沒壞。
小竅門3:如何降低輪胎雜訊:將前輪內側防護板上粘上一層黑氈布或絨布即可。(仔細體會下過雨後你的輪胎雜訊變小,洗車後變大,因為內側防護板上有泥吸噪)
小竅門4: 如何消除個別輪胎磨損不均勻後產生的噪音:四輪定位、平衡後找一修自行車的,借或買把木銼,將胎面高低不平的地方銼平就不響了。
小竅門5: 如何延長消聲器的使用壽命:將消聲器下方最低點打一小孔。道理很簡單:排水防腐蝕。
小竅門6:如何起步提速快:在車輛空載或負荷較少的情況下,直接用二檔起步(不必擔心對車輛有損,因為一檔齒輪和離合器是按重載情況下設計的,而且大部分車一檔換二檔不順暢),沖到3000轉以上後迅速推入三檔,再沖到3000轉以上,這時一般車會落後與你了,從容的切換四檔、五檔,也可直接換到五檔(適用于高速公路交費後),而且並不增加油耗。不妨一試。
小竅門7: 早晨發動車抖動的簡單處理:因為個別缸工作不好,氣門關閉不嚴,上高速跑跑是一個辦法(費銀子),也可在3檔或4檔上高轉速多跑一會兒(省金子),效果一樣。如果熱車不抖動但換檔不順(手檔),則有可能是噴油嘴噴油量不勻,需要檢測、清洗。
小竅門8: 如何防止天線被盜:將天線擰下,把絲頭上塗上強力黏合劑,擰緊即可,效果很好。
小竅門9:如何在驗車時?車輕鬆過關:將ABS泵上的控制線束插頭拔下即可,完事後再插上,不影響正常使用,抽空到維修站消除故障碼。
小竅門10:如何放置車上不常用但必須攜帶的東東:打開後備箱看看備胎就知道了,那裡是最大的儲物格。
小竅門11:如何改善車內空氣流通及除霜效果:將粉塵過濾濾芯(發動機倉內)換成同樣大小的海綿,既增加了進風量,又可拆洗再用,而且冬季車內除霜特快,跑長途就不必開風機了,同時省油。
小竅門12:如何保持離合器長久輕鬆:每次換?車油時請維修人員從離合器分泵處放出廢油。因為離合器和?車使用的是同一個儲油杯,可能有難度,但又是應該做的。
小竅門13:當你感覺到?車不如以前好用怎麼辦:在等紅燈時用大力踩幾腳?車,即可見效,返老還童。
小竅門14:如何簡單防止車輛跑偏
1、將跑偏方向的前輪調高氣壓或另一方向的輪胎調低氣壓;
2、在規定的範圍內調整前束;
3、四輪定位後賴住商家。說明一下,大部分車輛向右跑偏,都是因為用右側上馬路牙子造成的。
小竅門15:如何讓水泵用的更長久:建議高速不要超過140公里,轉速不要超過4000轉。
小竅門16:如何延長火花塞的使用壽命:原車所裝配的火花塞使用壽命一般在10--16萬公里以上,如果點火、動力、油耗等沒有太大變化的話,不需更換。6萬公里需清理積碳,調整三個負極點到正極點的間隙。
小竅門17:每次清洗油路時要讓維修人員測一下汽油調節器的輸出壓力(在噴油嘴的前段),清洗一下調節器的濾網。因為壓力調節器對汽油泵的壽命影響很大。
小竅門18:如何防止外倒車鏡存水:將倒車鏡下方打一小孔(大一點也無妨)。因為每次洗完車後立即跑車的話,倒車鏡都會有水灑向你的車身,很是煩人。
小竅門19:如何自己調整燈光的高低:如果發現大燈車內調節不理想,將發動機蓋打開,大燈上方有一小孔,裡面是內6角羅絲,用車上自備螺絲刀調整即可。
小竅門20:如何利用剩下的機油:將幾次換油剩下的油合起來,沖洗一下發動機。或者跑4000公里後,從機油尺處抽出部分機油,加入剩下的機油,再跑3000公里換油。這樣對發動機有好處,又經濟。
小竅門21:如何換輪胎省:找一段合適鐵管30-50釐米,放在車上,換輪胎時套在輪胎扳手上,加長力矩。(不算兇器,還能防身)
小竅門22:如何防止在更換電瓶時(非專業的地方)音響和玻璃升降器等失效:先不要拆掉舊電瓶,找兩根細電線,把新電瓶的正極用一根電線連接到舊電瓶正極電源線的卡子上,用另一條電線將新電瓶的負極和舊電瓶負極電源線卡子(車體也行)連接,這樣就不會斷電,放心換吧。
小竅門23:如何使用手動空調調整車內溫度:開壓縮機後,根據溫度調整溫度旋紐即可。春秋開空調有時感覺冷,開窗太髒。噪音大。高速還增加油耗。建議將溫度旋紐調整一下,這樣還減少風機噪音。不信試一下。此方法也適用冬季玻璃除霜。
小竅門24:如果早晨點火發現電瓶能量不足,有電。但起動機拉起來吃力
有一臨時辦法:拿一瓶熱開水倒在電瓶上,關閉所有用電設備,包括關車門(下面有腳部照明燈)。等5-10分鐘就可以打火啟動。 然後開車換電瓶去吧。
小竅門25:如何自己修理車門拉手鬆動和轉動鑰匙變緊、發澀:打開前車門,在側面就會看到有一個塑膠蓋,起開就看到裡面一個螺絲,鬆動幾圈(不要松下來),從外面就能把鎖芯拔出來,裡面有一拉線扣在把手上,調整拉線的鬆緊就可以了。後車門的螺絲用密封條擋著,用手撥開。在安裝之前,把鎖芯裡面塗上潤滑脂。這樣車門上的把手和鎖就會輕鬆自如。恢復如初了。
小竅門26:如何解決後門的裝飾條鬆動、翹起問題:挑起來往裡面抹點膠後按下就好了。因為裝飾條鬆動、翹起不僅影響美觀,還影響密封(密封不好的話,會縮短玻璃升降器的壽命)和關門的聲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