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你的房宅值多少錢?

在城區各個不同的地段區位,地價到底是多少,在所購房屋中到底占多大比例;一直是許多市民想瞭解的熱點。記者今天從濟南市土地管理局瞭解到,日前,省城對城區國有土地基準地價和政府出讓土地純收益標準作了新的調整。據此,市民們可推算所買地段住宅房屋的價格範圍。

基準地價是濟南市城區內國有土地不同級別區內的商業、住宅和工業用地使用權的平均價格,濟南市將城區內161平方公里的土地劃分為6級。根據規定,政府出讓土地純收益標準為標定地價的15%--20%(標定地價是指確定地段的價格),其中,一、二、三級土地為15%,四、五、六級土地為20%,六級土地以外的參照六級土地的標準執行。

新地價公佈以後,原來規定的土地級別和級差地租標準停止執行。

濟南城區住宅用地基準地價表

土地級別 一級 二級 三級 四級 五級 六級

元/米2 3242 2231 1564 845 617 425

萬元/畝 216.1 148.7 104.3 56.3 41.1 28.3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