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車游該選什麼車?

對於那些喜愛自駕遊的人來說,十一黃金周開車帶著全家出遊將是這個假日最開心的事了。本文特意推薦幾款適合全家出遊的車型,以供參考。

總的來說,適合全家出遊的車應當具備幾大條件:第一、完備的安全性。出外遊玩,沒有什麼比家人的安全更重要的了。第二、寬大的空間。全家總動員至少3-4人,甚至更多,再加上外出遊玩時的一些必需品,寬敞的空間是必不可少的。第三、燃油經濟性。自駕遊的路程通常都短不了,既要玩得盡興,又要玩得經濟,因此,“油老虎”是不合適的。第四、良好的舒適性。長途旅行難免路途勞頓,車輛的駕乘舒適性就尤為重要。

推薦一 途安

那些開過途安的人,均是讚不絕口。倘若不是它略顯保守的外形與國人傳統的轎車審美概念有些差距,途安肯定會是車市上大紅大紫的銷量明星。儘管如此,這款多功能轎車仍然在懂車的人群中獲得了良好的口碑。

途安的安全性配置相當豐富周到,在安全性能方面達到了歐洲NCAP碰撞測試的五顆星水準,這無疑給旅途的平安提供了最可靠的保證。途安620L的內部空間最大可變換至1900L,無論是放上孩子的自行車還是父親的高爾夫球工具抑或是全家使用的帳篷都能得心應手。

出自大眾PQ35平臺的途安又有著純粹的轎車底盤,在動力、底盤、配置以及舒適性上與德國大眾的奧迪A3等轎車乃是一脈相承。許多途安車主的實際使用也表明,途安的百公里實際油耗在9L左右,由此可見,其燃油經濟性還是比較理想的。再加上16.98-24.8萬元的價格,途安是這個黃金周值得推薦的首選車型。

推薦二 標緻307

推薦這款車,首要的原因是,在三廂車中,標緻307能有620L的內部空間,實在難能可貴,足夠放下全家出遊的各種大小零碎。儘管偏愛性能的人對標緻307發動機沒有較多的提升有些微辭,但是,它的2.0L發動機具備99kw的最大功率和190N/m的最大扭矩,也足以滿足跑長途的需求。

與此同時,作為法國車,這款車的操控性和舒適性在同級車中是相當值得稱道的。另外,其百公里的實測油耗為9.24L,燃油的經濟性也讓人省心。17.58萬元的價格也是2.0車型中的主流價格,值得推薦。

推薦三 畢卡索

作為MPV,畢卡索本身就是適合旅行的車輛。後備廂寬敞,車內空間大,多達11個儲物格非常實用,前座後面的桌板還能提供不少便利。它適合旅行的另一個優點是它有著比普通轎車高的底盤,因此有著良好的通過性,無論公路還是山路都不用擔心惡劣的路況會刮蹭到底盤。

畢卡索百公里實際油耗在11-12L左右,也還可以接受。目前售價為18.98萬-20.98萬元。

總的來說,以上三款車各有所長:標緻307以操控性和舒適性見長,畢卡索和途安都以寬大空間見長,其中畢卡索有著底盤的優勢,通過性較好,而途安則能兼顧優良的安全性、舒適性和燃油的經濟性。全家出遊,這三款車都是不錯的選擇,就看個人的偏好了。 金心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