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汽車裝修遠離危險

裝修時要考慮“承重牆不能移位”、要注意房間空氣品質等問題一樣,汽車裝修也同樣要考慮機械結構和車內污染等問題。不論如何張顯自己的個性,滿足個性需求,安全是首要原則。

讓車變得更“狂野”的動力改裝很容易造成一定的危險性,所以一般的車主都更願意對自己的愛車進行美容。比如車身上的貼紙、車內的小飾物、換真皮座椅等等。可能許多車主從來就不會意識到美容裝修會有危險。安全不應該僅僅局限在交通事故的狹隘理念上了。

誰污染了車內空氣

李先生這幾天總感覺不舒服,易疲憊、感冒,他也不知道自己得了什麼病,到醫院一檢查時,醫生問他最近是否裝修房子了?李先生突然想起,他給剛買的新車進行了“美容”。李先生請有關人員檢測了車內的空氣品質,結果發現,車內有害物質苯的含量大大超標。

現在汽車美容裝修大量使用真皮座椅、塑膠、橡膠、粘膠劑等材料,車內的揮發性有機物含量大大超標。車內空調的大量使用導致車內通風不良,有害物質直接威脅到車內人員的健康。

目前我國只有室內空氣品質的檢測標準,尚未出臺車內空氣品質檢測的相關標準。對車內空氣的檢測,目前一般是參照一類建築和二類建築的室內空氣品質國家規定標準。目前對於汽車裝修的檢測是比較混亂的,因為沒有具體的參照標準,造成管理不規範,也使廣大消費者的身心健康受到損害。另外,消費者對於車內的空氣品質不是很注意,一般談到裝修想到的就是房屋裝修,其實汽車裝修也和房屋一樣,如果不注意選材就會給人體帶來傷害。

討論換真皮座椅有必要嗎?

目前,在一個車型系列中,真皮座椅作為較高級配置,一般不會在基本型或者標準型中出現。買了基本型配置的消費又喜歡真皮座椅的種種優點,都會有將原配的織物面座椅換成真皮座椅的念頭。皮革在製作過程中都會用到化學品,務必在換裝真皮座椅前一定要研究一下皮革的品質,在有限的預算中選擇比較健康的產品。

“暴走型裝修”油路安全最重要

對於那些不再滿足於外觀美化的發燒級車主進行的改裝,讓我們調侃地稱之為“暴走型裝修”。對於這些暴走傾向的車主而言,他們的改裝會從動力系統一路改到懸掛系統、排氣系統。

對於他們的這些改裝工作,客觀的說應該是對車輛性能的優化。因為國內的改裝品幾乎都是進口件,並且大多都是國外比較成熟的改裝件。另一方面,在裝配上,這些改裝件實際上就是根據原車規格製造。裝配這些改裝件從某種程度來形容就像是“拼積木”一樣容易。

面對改裝車容易出事這樣一個定論,筆者認為實際上是改裝人員對參數調校的水準問題。對全車沒能做到均衡協調,改裝車輛出事的幾率就會很大。比如,最危險的就是油路協調沒有做好,引起車輛自燃。為提高引擎的動力調高了進油油壓,忽視了油管的承受能力與老化速度,這就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

改裝之後,車輛速度變快到底危險不危險?

筆者認為改裝是對車輛性能的優化,也可以說是駕駛者對車輛駕馭能力的增強。

改裝不是車禍的“原罪”,這需要駕駛者相應地提高自己的操控水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