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旗的概念車

一汽自主開發定位於元首級坐駕的頂級概念車紅旗HQD。

紅旗概念車引人矚目

本屆車展,一汽集團可謂厚積薄發:解放品牌的全新換代車型J6H牽引車、天津一汽在豐田NBC和夏利兩大技術平臺的全新轎車C1、D1。然而,最引人矚目的還要數紅旗品牌的兩款高端車:一款為預計在2008年上市的元首級坐駕的頂級概念車HQD,另一款為與豐田合作開發的、將于明年上市的豪華車HQ3。

紅旗HQ3採取開放式自主開發模式,借鑒國外先進的裝備技術,充分發揮一汽的工程師對國內道路、使用環境和使用者需求掌握的資訊,裝備了多項尖端科技。比如,目前同級產品都不具備的夜視系統、高效的自動避撞系統、資訊投映功能等;又如,在6氣囊基礎上增加膝部氣囊等。

大紅旗概念車HQD是一汽在繼承大紅旗原有設計風格和造型基因基礎上,融合現代的造型設計理念全新開發的中國首款元首級限量版國賓車。HQD在車身造型上繼承了第一代紅旗前高後低的船型車身和對開式車門以及3排側窗的造型,並適度體現小比例側車窗、小尾窗、短前懸、長發動機罩,同時在車燈設計上延續了老大紅旗的圓燈和筒狀翼子板造型,保留了傳統的扇形面罩。HQD對老紅旗的立式宮燈狀尾燈造型進行創新,並通過前後貫通的線條與前大燈整體呼應。頂級概念車HQD,在車身的造型上繼承了第一代紅旗前高後低的船型車身,在格柵的設計中融入中國傳統建築文化中的“九梁十八柱”的寓意;在繼承老“大紅旗”後部造型的同時又進行了局部調整,隱含天安門形象。


紅旗HQD在技術上追求極致,整車採用全手工製造,全鋁車身,可以滿足使用者個性化需求,尊貴獨享。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