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車車牌編號規則

目前,軍車使用的是99式牌照,其基本組成是:總部或大軍區或軍兵種?+英文字母?+五位元數。其中,位置?用的是部分天干或地支中的字,如甲、乙、午、未等;位置?、?一般代表位置?下屬的部隊單位。

一、總部

“甲”代表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申”代表總裝備部。

二、大軍區

“己”--瀋陽軍區 “辛”--蘭州軍區
“壬”--濟南軍區 “寅”--南京軍區
“辰”--成都軍區 “戍”--廣州軍區
“庚”--北京軍區

“A”代表司令部,“B”代表政治部,“C”代表聯勤部(後勤部),“D”代表裝備部,“G”代表省軍區,“H”代表倉庫、幹休所等,“K”代表駐該區鐵路、航空、水運單位的軍代處,“P”代表醫院、衛校等,“S”代表後勤工廠等。

甲F:軍事院校 甲N:二炮司令部 甲K:總參56所(無錫)
京OB:北京市公安局及下屬各分局。
京OD: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及下屬各支隊。
京OE:北京市鐵路公安局。
京A-****警:北京市公安局及下屬各分局各總隊,警務車如治安防暴巡查等。
京A-A***警:法院警務車。
京A-B***警:檢察院警務車。
京A80:國管局,京A81:中直國管局,京A83:北京市政府,京A88:釣魚臺。
京AG6***是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全國政協副主席專車。
甲A025、026、027、028、029都是軍委和總參領導專車,020、021、022、 023、024都是中央政治局領導專車。
戍G:1、2、3、4、5字頭分別為廣州軍區下轄湖北、湖南、廣東、廣西、海南各省軍區。

三、軍兵種

“乙”--集團軍 “丙”--通信和運輸
“丁”--運輸部隊 “午”--空軍
“未”--海軍

整個牌照為白底,位置?始終是紅字,位置?是紅字則應掛車頭,是黑字則掛車尾,位置?是黑字。

武警部隊車牌冠字WJ,武警的漢字拼音縮寫。車牌前兩位為省份代號,後五位元全部是數位的為武警總部序列下車輛,以北京為例,WJ01-00001;漢字加四位元數字的為該部序列下車輛,例WJ01-警0001,分別為:消-消防部隊,邊-邊防部隊,通-交通部隊,森-森林部隊,金-黃金部隊,警-警衛部隊,電-水電部隊。
WJ01:武警總部 WJ02:河北省 WJ03:內蒙古自治區 WJ04:山西省
WJ05:遼寧省 WJ06:吉林省 WJ07:黑龍江省 WJ08:上海市
WJ09:江蘇省 WJ10:浙江省 WJ11:安徽省 WJ12:江西省
WJ13:福建省 WJ14:山東省 WJ15:廣東省 WJ16:廣西壯族自治區
WJ17:湖北省 WJ18:湖南省 WJ19:河南省 WJ20:四川省
WJ21:雲南省 WJ22:貴州省 WJ23:陝西省 WJ24:甘肅省
WJ25:青海省 WJ26:新疆自治區 WJ27:寧夏回族自治區 WJ28:天津市
WJ29:西藏自治區 WJ30:海南省 WJ31:北京市 WJ32:重慶市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