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SRV分別是什麼意思

SRV的英文全稱是Small Recreation Vehicle,翻譯過來的意思是"小型休閒車",一般指兩廂轎車。SRV是旅行款的意思,它是通用公司發明的專利。既然有這樣一個名稱,其覆蓋範圍就比較廣,沒有嚴格的範疇。從廣義上講,除了轎車跑車外的輕型乘用車,都可歸屬於RV,包括SUV也可屬於RV。RV是以家庭用車為前提的,它最重要的特點,在於外形上與傳統的三廂式轎車不一樣,看上去有些RV像兩廂式轎車,有些RV像越野車。

SUV是“SportsUtilityVehicle”的簡稱,即運動型多功能車,又俗稱休閒越野車,是由皮卡底盤上發展而來的四輪驅動廂式車,起源於上世紀80年代的美國。SUV最吸引人之處,除了要具備中高檔轎車的舒適性外,還要有更高的越野性和安全性,並有運動感,便於日常生活、外出旅行和野外休閒。這是因為SUV的前懸掛是轎車車型的獨立螺旋彈簧懸架,後懸掛則是越野車車型的非獨立鋼板彈簧懸架,車內的空間較大,載人載貨同樣遊刃有餘。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