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萬公里保養紀實

新浪網友:melsqi

車這東西,到了一定的年限或者公里數,很多易損件就該仔細檢查了,趁著沒出2年的保修期(我的axc月底就2年了,行駛58400公里,有了3萬公里的保養經驗,這次準備得細緻多了。),先到東方騰龍,花了60元做了一次全面檢測(他們的會員檢測免費),查出問題不少。

1,水箱輕微滲漏

2,連接水箱的三通管連接處輕微滲漏

3,發動機缸墊輕微滲漏

4,?車片快到日子了

5,懸掛前臂接頭處橡膠圈輕微開裂

6,輪胎磨損差不多了

(還有些塑膠件壞了的就不寫了,小事)

要說騰龍的檢測還是很仔細的,我就在旁邊看著,每項問題都給你指出來,不容易看到的地方還專門用燈照著指給你看。每一個問題都比較仔細地告訴你如何解決。最後還在檢測單子上把所有的問題一一列明。

有了檢測結果,第二天,揣著複印的檢測結果,帶齊各項單據手冊,直奔航太神龍4s店。要說週三去就是好,車很少,工人都閑著,接車的一看是6萬公里保養,算是個大活了,很認真地檢查,我趁機把前一天的檢測結果一一的和他們說,要求給我換水箱和缸墊,接車的人看我對車的情況比較瞭解而且我是航太的會員,就快出保修期了,就同意了(爽,我還以為會費很多唇舌呢,有的毛病不大,換不換兩可的事情),檢測單沒敢給航太看,怕給騰龍惹麻煩。

廢話少說,工人把車開進車間,開單,領料,然後我就看著自己的發動機艙被拆得大卸八塊,說實話,頭次看到發動機內部的樣子,有種不忍心的感覺。

2個工人一起幹,速度還是挺快的,拆缸蓋過程中,工人發現水泵也有滲漏現象(這個在騰龍沒查出來,因為從外面看不到),都沒等我說,就直接開單領料給換了(感覺很爽,有種占了便宜的感覺)。

施工過程繁複就不說了,到了中午,剛剛好幹完,還真幹了不少活,我統計如下:

1,換缸墊及密封橡膠圈(好麻煩的活)

2,換水箱(換完後加專用防凍液2桶多)

3,換水泵

4,換火花塞

5,換機油(我自帶的道達爾5000)

6,換三慮(空慮,汽慮,油慮)

7,清洗怠速閥及相關連管

最後檢查各項更換的部件工作正常後,我就去交錢了,準備了500元怕不夠,沒想到人家才讓我交365元,我都不敢相信,再問了一次才喜滋滋的點鈔票。

看了施工明細單,發現除了火花塞,三慮,一桶清洗劑收了我9折的材料費和8折的工時費,其他的換件一律免工時費,因為還在保修期內,材料費也一分沒收。

心裡這叫一個爽,太值了。

經過了上面的過程,給還沒到保修期的朋友提個醒:

一定要在過2年保修期之前(太早了可能問題還沒有暴露出來),找個不錯的地方仔細檢查一下自己的愛車,發現問題隱患及時索賠,否則過了保修期,那可就要花大錢了,我換的東西,其實都還能正常使用,可是等到過了保修期,萬一壞了不能用了再換,任何一個部件的單體價值都超過我這次花錢的總和。你不提出來,不到不能使用,人家修理廠是不會主動給你換件的,更何況有些零件不拆開了是查不出來的(例如水泵)

一般的4s點還是比較負責的,只要你對自己的車況瞭解,說出的問題合理,給你更換部件是沒有問題的(反正不用他們自己出錢)。

本人在這裡幾年了,以潛水為主。這次經驗寫出來,是希望能夠給沒經歷過這段的朋友提供一些參考,如果能夠通過合理的手段使別人避免不必要的損失,目的就達到了。

聲明:本人的經驗和建議只供參考,採用類似方法沒有獲得效果的朋友不要怪我。沒有本人的授權,請勿轉貼。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