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制動系統如何保養

問:我的新車發動機抖得厲害,請問是什麼原因?

答:某些新車會有這種情況,車輛發動機抖動嚴重,同時故障指示燈閃亮,很多人懷疑是車輛存在品質問題,其實真正的原因是不潔和不穩定的燃油導致了供油系統的污染或堵塞。世界上一些先進的車輛配備了美國或者歐洲製造的尾氣排放監測系統,由於這種控制系統能非常靈敏地檢測汽車尾氣排放和燃油清潔狀況,所以使用不潔的燃油會引發燃油供給、點火、排放系統污染,進而導致發動機故障指示燈點亮和不同程度的發動機抖動。所以有效的解決方法是:徹底清潔被污染的系統後,持續地添加指標性能穩定的98號汽油或97號、93號汽油並添加定量的油路清潔劑。

問:我買的是二手車,應該如何保養?

答:首先要進行汽車外部的清洗,包括發動機艙清洗、汽車內飾除塵、對車輛劃痕進行補漆、上光打蠟等等。還要對汽車安全問題進行檢查:要對汽車?車間隙調整;汽車離合器調整;汽車?車盤、片更換;汽車減震設備維護、汽車輪胎維護或更換;汽車電路油路系統檢測;汽車燈光信號調整等。還要檢查車是否有燒機油、漏油、漏氣問題;發動機抖動、運轉噪音大等問題要去廠家進行維修,還要看汽車的電池是否電量充足,要及時進行補充或更換。平日開車如果出現發動機抖動嚴重、空調不涼、車輛?車、轉向出現異響等不正常現象一定要馬上去維護和檢測。

問:汽車的制動系統如何保養?

答:車主可自己先感覺一下制動系統有無異常,反應是否靈敏。汽車的制動系統絕大多數是雙管路真空助力液壓制動。隨著現代加工工藝的提高,機械系統的工作穩定性已經十分可靠了。值得重視的是傳遞制動力的制動液,它有極強的吸水性。如果有水進入制動液,在制動的過程中,摩擦產生的高溫會使水汽化。而氣體具有可壓縮性,在制動液中被壓縮,就會造成制動失靈甚至失效。入春以後,雨水越來越多,空氣的濕度會越來越大。如果制動液在雨季到來之前就有少量水分,那將是很危險的。有些制動液吸水較嚴重的車輛,在制動液油杯蓋上就能看見水珠。所以,在春季保養時必須經常檢查制動液,以保證行車安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