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春換季期間如何保養愛車

在冬春交換之際,應及時給愛車進行一次全面的檢測和保養,如:車內以及空調系統需要清理、車身需要清潔與養護、潤滑油需要更換、底盤以及輪胎更需要及時進行專業檢測。

首先是車內清潔,如果不注意,汽車水箱、冷凝器表面就會覆蓋大量的塵土以及雜物,會使車輛產生水溫高和空調製冷效果差等問題,所以最好給愛車做個車內清潔。

其次是車身表面的養護,春季意味著雨季的來到,車身漆面應做好必要的養護,否則雨水中的酸性成分將對愛車的漆面造成腐蝕,時間久了漆面就會暗淡、褪色甚至出現斑點。

另外,經過了一個寒冷多雪的冬季,底盤以及輪胎的檢測也不能疏忽。要對底盤進行全面的清潔,對汽車輪胎進行全面的檢查,尤其對於四輪驅動的SUV還應進行四輪定位。因為它的工作情況好壞,將直接影響到車輛行使的安全性以及燃油的經濟性。

不僅這樣,在換季時,最好還要更換適合季節黏度標號的潤滑油。尤其是對於柴油SUV來講,對潤滑油黏度的選擇更要依據環境溫度的高低。以華泰現代特拉卡2.9CRDI為例,一般情況下,夏季全國大部分地區的車主可選擇20w-10w號潤滑油,冬季則需要使用10w-5w號潤滑油。

最後,“保養絕不僅僅是換換機油,保養時維修人員會對您的車進行多達10多項的常規檢查,像冷卻液液面、蓄電池、制動軟管連接、傳動皮帶及漲緊力等,一旦發現問題,售後服務站都會及時向您提出意見和建議,以保證不讓車輛帶病工作並因此造成更大的損失。”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