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給汽車的舊輪胎換件新衣裳

1、輪胎翻新必要性。輪胎在使用過程中直接與各種條件的路面接觸,易粘附路面上各種汙物,這些汙物有一些會浸入輪胎橡膠表面,造成以下後果:

(1)輪胎橡膠失光。被汙物浸蝕後的輪胎將失去原有純正黑色,而呈現灰黑色,影響汽車視覺效果,且這種失光通過清洗是無法解決的。

(2)輪胎橡膠老化。受浸蝕的橡膠極易老化、變硬、失去原有的彈性及耐磨性。因此輪胎要定期進行翻新保護處理。

2、翻新用品。輪胎翻新主要用品是輪胎清潔增黑劑。其中英特使輪胎清潔增黑劑為乳白色液體,適合於黑色橡膠製品,特別適於清潔保養輪胎,它能迅速滲透於橡膠內,分解浸入的有害物質,延緩輪胎橡膠老化,且具有增黑增亮功能。

3、翻新工序

(1)輪胎清潔。用棕毛刷進行刷洗,選用專用洗車液,要求清洗徹底,然後擦乾,擦乾後風乾10-15min或用壓縮空氣進一步吹幹,去除表面潮濕。

(2)輪胎翻新。上輪胎翻新劑,可噴塗也可直接用無紡布、軟毛巾塗抹,均勻擦拭,如較髒應及時更換毛巾。直至輪胎再現黑亮本色。噴霧式的輪胎保護劑,噴上之後,胎壁形成白色泡沫,幾分鐘之後會自然消失,輪胎變得非常乾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