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正確選購汽車零配件

為汽車選購零配件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像我們為自己選擇適合的藥物一樣,不能馬虎,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因此,有幾點必須注意:

一、不清楚零件的規格型號,一定要看車輛的合格證、使用說明書、發動機合格證等,還有就是看看汽車的銘牌、發動機的銘牌、車輛的型號、出廠日期、出廠編號等,選擇相同的型號購買。在這裡提醒一下,同一廠生產的相近型號發動機的配件不一定通用。

二、購買配件時,應儘量使用學名或大家能明白的一些稱謂。有些採購員常常亂給汽車配件命名,不使用規範的配件名稱,因此會買錯材料,如一些用戶把有6個前進擋,1個倒擋的一汽生產的變速器叫7速變速器,把5個前進擋,1個倒擋的變速器叫6速變速器。如果他們要求購買6速變速器(實際想買CA1091汽油車變速器有5個前進擋的)上的第一軸,一些經銷商會賣給他CA1092柴油車的變速器(有6個前進擋)的第一軸,如果材料員不認識這些配件,就很容易買錯。

三、購買汽車配件要到信譽、服務等較好的配件經銷單位去選購,要像購買整車一樣重視選擇商家。不能因為與經銷商關係不錯,就去買他的配件。

四、購買汽車配件,要熟悉和掌握名牌,認清名牌。過去被評為省優部優的產品,榮譽有效期是5年。我們應該注意掌握好資訊,選購近期名優配件。下面說一下一些使用者對配套廠的錯誤認識。過去,配套廠多數選在離主機廠較近的地方或是本地區,國家對配套廠在技術、資金、設備等都給予保證,使配套廠能夠生產出達到主機廠要求的配件。現在許多主機廠都在國內或面向國際招配套企業,只有企業通過主機廠的產品品質體系考察認可,企業才會獲得某一產品的配套權。對這方面一定要搞清楚。

五、購買汽車配件一定要索要發票,並注明零件的詳細產地。這些都是為了保護自己的正當合法權益,避免購進假冒偽劣配件。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