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的汽車有哪些?

@multimore@現在在中國大街上跑的汽車就多的是什麼牌的?哪個國家的最多?
回答您補充的問題:您的意識是不是說完全有智慧財產權的汽車廠家呀
完全自主智慧財產權的汽油發動機,像華晨,奇瑞,吉利,東風等已經做的很不錯了,這一成就尤其在航空業也凸顯出來,汽油發動機畢竟是一個高端的產物.柴油發動機也已經取得了顯著的成果如:玉柴,常柴還有錫柴等
解放 紅旗 華晨(中華) 奇瑞 吉利 夏力 金杯 哈飛...
我們現在市場上賣的大部分——或者說絕大部分——汽車都是國產的,包括很多其他國家的品牌:大眾、通用、本田、豐田、日產、馬自達、雪鐵龍、現代等等。1紅旗汽車



1958年5月,中國歷史上第一輛國產轎車,取名"東風"。(很多人都可能以為中國第一輛車名字叫紅旗,其實不是的,這輛才是中國第一輛轎車,讓沒有見過這部車的人見識一下)車頭標識為一條金龍。5月21日,當毛澤東主席在中南海坐上了東風轎車後高興地說"坐上我們自己製造的小汽車了"。
2 奇瑞汽車



奇瑞汽車有限公司成立於1997年,由安徽省及蕪湖市五個投資公司共同投資興建的國有大型股份制企業,坐落在水陸空交通條件非常便利的國家級開發區--蕪湖經濟技術開發區。佔據著承東啟西、連接南北的樞紐地位,是長江流域重要的工業基地和物流中心。
3 中華汽車(金杯製造)



瀋陽金杯客車製造有限公司是由華晨中國汽車控股有限公司與瀋陽金杯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投資組建的合資企業,成立於1991年7月22日。公司註冊資本為17116萬美元,投資總額為29798萬美元,華晨公司占總股本的51%,金杯公司占總股本的49%。
4 東南汽車



西元 1995年11月,一個汽車界的新生兒在福建省福州市誕生,從此致力於發展民族汽車工業的有志之士們開始沸騰起來,福建省的汽車工業漸漸走入了一個新的紀元,這個正在祖國汽車工業的版圖上茁壯成長的驕子正是東南(福建)汽車工業有限公司。
5 吉利汽車



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汽車及汽車零部件生產經營為主要產業的大型民營企業集團,始建於1986年,經過十八年的建設和發展,在汽車、摩托車、汽車發動機、變速箱、汽車零部件、高等教育、裝潢材料製造、旅遊和房地產等方面都取得了輝煌業績,資產總額已經超過50億元;特別是1997年進入汽車製造領域以來,憑藉靈活的經營機制和不斷的觀念創新,快速成長為中國經濟型轎車的主力品牌,2003年企業經營規模列全國500強第331位,列“浙江省百強企業”第25位,被評為“中國汽車工業50年發展速度最快、成長最好”的企業之一,躋身中國國內汽車製造企業“3+6”主流格局。
夏利汽車



天津一汽夏利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控股的經濟型轎車製造企業,是一家集整車製造、發動機、變速器生產以及科研開發於一體的上市公司。
7 哈飛汽車



哈飛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是哈爾濱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控股的子公司,是中國汽車大型骨幹生產企業和研發基地,是經國家批准成立的中外合資的股份制企業。
9 華普汽車



上海華普汽車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上海華普汽車)地處上海市金山區楓涇工業園,毗鄰滬杭高速公路,距上海港與長江入海口僅80公里,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