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前三位的世界頂級汽車

近年來,高級轎車湧入各國“公爵王”、“寶馬”、“賓士”、“林肯”、“卡迪拉克”……那麼,何謂頂級車呢?

頂級車,首先要有精心的設計,高雅獨到的造型,強勁的馬力,豪華的內飾。其次,要有舒適周全的乘坐感和觀感,靈巧新穎的操作性,而更重要的是由此而產生的長期的歷史聲譽和影響。

縱觀百年來汽車發展史,頂級車排行第一的當數英國阿斯頓.馬丁,拉貢達公司生產的“維利亞”轎車。 維利亞“是一款典型的大型車,車身造型為古典風格,線條流暢,銜接和過渡極為自然。價格為60萬美元。“維利亞”安裝了所有最先進的電子、通信設備。其內飾也極為豪華。因此,不論外觀造型、內飾、馬力及輔助設備,“維利亞”都是當今名車中最出色的。

頂級車中名列第二的當數義大利羅達斯公司生產的“布加迪EB112”超級轎車。“布加迪EB112”和“維利亞”大致相當,外觀的不同之處只是“布加迪”窗線較低,車窗較大,後廂和乘坐廂連為一體。“布加迪EB112”從0-100公里加速只需4-7秒,最高時速為300公里。其價格接近50萬美元。

頂級車中名列第三的才是我們熟悉的“勞斯萊斯”。其實,“勞斯萊斯”並非汽車的商標,而是公司的名稱,該公司生產“勞斯萊斯”和“本特利”兩個系列幾十個牌號的轎車,其最高級別是“銀靈”車系。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