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檔和自動檔那種好

愛好不同、車款不同有區別。
對女人來說自動擋更好。
對高檔車來說自動擋更好。
對真正的車手來說手動擋最好。
我覺得是 手動 我車就是手動的我的車就是手動的!手動好!(俺家是拖拉機__別無選擇!)蘿蔔白菜各有所愛.呵呵完全取決於
1)你是什麼類型的駕駛員
2)你需要駕駛的是什麼車
3)你主要在哪些地域駕駛

講解:
一、如果你是初學者,或對車的感覺是能開,代步就可以了的,那當然是自動,因為操作簡單帶來的不僅僅是方便,還有安全。在緊急情況下,對狀況的處理,如果操作複雜,會給你帶來更多的麻煩。
如果你是高手,則根據自己的喜好,可以借朋友一部手動和一部自動的來開開,你就會知道自己的選擇了。
二、車輛本身,如另一位回答這所說,如果你買的是高檔車,當然是自動好,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習慣吧,你可以想像如果一輛賓士S600進去之後你看到是一個手動變速杆,不會覺得好怪嗎?就跟打的士,進去發現一輛捷達竟然是自動的,就是這種感覺。或許,稍微好一點的車用自動變速也是為了乘坐和駕駛的舒適平穩吧。
三、這一點也非常的重要,在城市還是在賽道,還是經常跑高速搞運輸,這就不一樣了。
1)如果在城市,一個頂級車手,如果遇到上橋的時候堵車,我想他也會覺得踩離合的那只腳好累啊,而且對離合器片磨損也大,所以在城市用得多,上下班,生活的話,買個自動的吧。
2)如果在賽道,不過我想也不用說了,因為你會這樣問的話,也就不會經常往賽道上跑了。
3)如果是常跑高速搞運輸類型的,就買個手動的,因為反正也不常換檔,而且最主要的是手動變速箱高速行駛時的燃油經濟性。

況且,自動技術已經越來越提高,越來越完善了,有取代手動的趨勢,在現在很多地方的公車都已經有配備自動變速箱的了。(如我所知的:廣州的番禺,以及澳門特別行政區)從經濟方面來說當然是手動的好.可如果你是新手的話還是自動的省力一點啦!自動的好,如果技術不是太好的話.各有各的優點,自動擋價格高,啟動速度慢.手動擋啟動快自動檔比較貴,比較有檔次
但有的司機比較喜歡手動檔,覺得比較有樂趣如果是新手,還是開手動檔吧,練一練。如果你開了好幾年,就隨便吧。新手還開手動啊?那不是經常熄火,然後被後面的車罵“嘟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