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正確使用汽車吸塵器為愛車除垢呢?

使用吸塵器時,並非把噴嘴對著坐椅猛吸,而要先將污垢吹散後再吸。粘在車子上的灰塵,能用吸塵器吸起來的,事實上很少,特別是家庭用的吸塵器及汽車用的小型吸塵器,其吸力就更加低了。

對於那些無法用吸塵器吸走的灰塵,可用撣子拍打出車外。比如說,絨布制的坐椅,可以先將鑽進從墊中的灰塵撣出來,然後再使用吸塵器,這樣效果比較好。

要注意的是,撣灰塵時力度不能太大,不然被撣的物體會很容易壞掉。

另外,在撣灰塵時,由於車內有大量的灰塵飛舞,所以車門一定要完全敞開,而且空調也要開到最大,以便把灰塵吹到車外。

在使用吸塵器之前,可在前端的吸嘴與軟管的接合處蒙上一層絲襪,這就成了一個相當好用,能使吸塵效率提高的篩檢程式了。也許你覺得你的座椅應該很乾淨,但是看了絲襪你就能知道,其實上面粘了許多棉絮。

以絲襪製成的簡便篩檢程式的好處不止於此。由於吸塵器本身的構造,可將吸進去的空氣從裡面排出來。有絲襪型簡便篩檢程式和吸塵器本身的篩檢程式配合,形成兩段式過濾,就可以防止吸塵器將灰塵在排出口再度排放在車內。

如果還覺得不保險,還可以在排出口貼上濕紙巾,這樣做的話,篩檢程式效果會更好,還能防止異味的散發。

貼心提醒

1.有噴槍的話,就可以將灰塵噴掉。

2.積在坐椅旁細縫裡的灰塵,要先壓著細縫再打開噴槍才好吸出其中的灰塵。

3.汽車吸塵器使用起來很方便,但吸力不夠,只適合做小型清掃工作。

4.在吸嘴上蒙上一層絲襪,吸塵器的吸力就能提高。

5.絲襪用穿舊的即可。有時絲襪會被弄破,要特別小心。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