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識別汽車燈泡

汽車燈泡的鑒別
1.檢查燈泡的大小包裝上有無生產廠名、位址、電話、執行標準、商標牌號,包裝設計,印刷是否精美、漂亮,瞭解該品種牌號是否為知名汽車廠配套。
2.外觀:目視燈絲、燈頭、泡殼裝配應正確對稱;焊點光滑牢固、燈頭光亮、無劃痕;泡殼透明度好,無明顯氣線、氣泡;燈絲規矩、整齊、不變形;燈芯整齊、歪斜不超過5度;泡殼與燈頭聯接的粘接劑不外露、粘接均勻;燈頭鋼印打字清晰、有牌號、規格,有的產品還有認證號的批號。
3.機械強度:用左右手(戴手套)分別拿燈頭和泡殼擰一下(用力不超過15N),瞭解燈頭和泡殼粘接是否牢固;將泡殼在木桌上面輕碰並逐漸用力,判斷泡殼的厚度和強度;用手指甲按燈頭表皮和卡腳,看是否變形,判斷強度。
4.光電參數:有條件的可用儀器儀錶檢測燈泡的電流、光通量和壽命是否達到有關標準規定的參數指標,判斷合格與否。
5.一般消費者購買燈泡時,掌握了前三項燈泡的特點,即可買到合格品。
劣質燈泡的特點
1.包裝設計制做粗糙、印記不潛楚、無廠名、無位址、無電話、無執行標準等。
2.外觀污濁,燈絲發黑、扭曲,內導線氧化發黑或暗紅色,燈頭有鏽、無光澤,有明顯的歪頭、歪肩和歪芯,燈頭無鋼印打字或打字只有規格無牌號。
3.機械強度低,泡殼薄、易碎,燈頭薄,燈頭腳和表皮用指甲一按即塌陷,燈頭和泡殼粘接外露或不均勻。
4.各種光電參數大部分不合格。
鑒別燈泡不要馬虎大意
1.未聽說過的新品種要深入瞭解,不可輕易購買,如像“真空鹵鎢燈泡”之類,純系假貨。
2.購買時摸清燈泡用途,認准是否是汽車燈泡、是汽車哪個鬱位用的燈泡。千萬不可馬虎大意。
“搜索燈”是汽配成員嗎?
“搜索燈”以其功率高(100Wx2)、強聚光、照射距離遠的優點用於夜間遠距離搜索、觀察或救險等特殊領域。近年來,搜索燈堂而皇之地在不少汽車和農機配件商店裡安了家。
一些不法分子向不明真相的消費者鼓吹它亮度高、照程遠,誘導消費者購買並安裝在自己的汽車、拖拉機和三輪農用車上,當作前照燈用。
由於“搜索燈”眩目特強,嚴重影響了夜間的行車安全,因此必須停止使用。標準的前照燈是國家推廣使用的防眩目燈泡,包括R2和H4系列,其照度值和防眩目性能均滿足安全行車要求。提醒消費者,一定注意鑒別使用,以防不測。
有“真空鹵鎢燈泡”嗎?
現今一些汽配市場中出現的“真空鹵鎢燈泡”,實際上是“真空燈泡”。真空燈泡是燈泡家族中制做工藝最簡單的品種,與充氣燈泡相比,壽命短、光通量低。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