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駕駛歷險記---2

?二、黑夜煙霧?
本來,那次外出是可以第二天早晨起早走的,但我喜歡貪黑而不喜歡起早,所以頭天下午便出發了。
走到中途,夜色便濃,我忽然覺得前方視線模糊,以為起了霧。雖然也有所小心,但並沒有太警覺,速度依然。
那霧越來越濃烈,飄忽著翻滾而來,能見度迅速降低。我收了油門,把腳踩在?車踏板上。
猛然之間,我發現平坦的公路上好象多了一堵牆,就在不遠處!
我的右腳狠狠跺了下去。
輪胎發出刺耳的尖叫。車速驟然降低。緊急?車太突如其來,同車人的額頭竟然被前風擋玻璃撞了個包,車里拉的東西也是甩得稀裡嘩啦。
也就是瞬間,我的車鼻子就沖到那“牆”的面前。
等我穩住車,定了神,借助大燈,才看見那根本不是什麼牆,而是一個正慢騰騰地、吃力地前進著的貨車,倆車廂裝滿了煤炭。我甚至清晰地看到了它的兩個壞了的尾燈裡露出的線頭兒!那些煙霧,其實就是這個老破車噴出來的!而這個老破車在如此黑夜裡,居然一個燈都沒亮!
假如我的速度再快點,假如我?車再遲點,假如……
我很想逼那車靠邊停住,質問質問,但又一想,問也問不出什麼來。偏僻農村,哪有那麼多“規章”呀。好在沒出大事。就算了。
在後視鏡裡,看著那個拖著黑煙,象老牛一樣爬行的黑呼呼的傢伙,我真擔心,它還要給多少駕駛員嚇出冷汗來!
【教訓】:夜行長途,一定注意燈光所到之處的任何影子,在能見度不高的時候,千萬慢行。不開燈的幽靈車,是一個殺手,咱們切忌自投羅網!]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