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駕駛歷險記---6

?六、假油闖禍?
臨出城的時候,我看看油量表,還夠返回的。就沒再加油。中途辦點別的事,拐了個彎。上坡下樑的那麼一折騰,發現油要耗盡了。
這裡是很偏僻的山區。如果把油箱跑幹,可就抓瞎了。必須找個加油站。
終於找到一個鎮,鎮裡就一個加油站,供應柴油和90號汽油。
我還算慎重,沒敢多加,只加了20元錢的,雖然那賣油郎再三誇口說,他們的90號油比93號的品質還高。
本來以為這20元錢的油能對付到縣城。沒想到,跑著跑著被堵住了。只能繞開縣城去高速公路。這樣一來,油就必然成了問題。
無奈,在距離高速公路30公里左右的地方,又到一個小加油站買了20元的油。這個加油站是我從來都沒見過的:油就裝在1米多高的鐵桶裡,直接伸出個膠皮管子往車裡插!
沒辦法,插吧。
然後上路。總算熬到寬敞的高速公路,我象看見了荒漠甘泉,差點把油加冒到輪胎裡!哈哈。
高速公路,一路順風。我跟著豐田巡洋艦上配置的品質還湊合的音響,唱起了“我們走在大路上……”
走著走著不對勁了。我的車好象曾經加裝了限速器,現在突然起作用了。怎麼踩油門也超不過100公里!
那時沒經驗啊。就以為是風大阻力大,把速度給頂住了。就這麼執著地狠踩油門。
怎麼踩也無效。大豐田仍然象變成了小奧拓,總也提不起精神來。
如果剩下的路程還很遙遠,我興許就找地方給檢修一下了。但是我一看路標,只剩100公里了,咬牙跑吧。
沒跑出去多遠,我覺得那“限速器”更嚴厲了。任我怎麼踩油門,速度也超不過60公里,而且隱約發現,發動機聲音不太好聽。
這回我知道事情不妙。對付到服務區,趕緊檢查。結論是:火花塞已經燒壞了3個!
維修人員驚訝地問我:沒說的,你肯定是加了劣質油了,而且是很劣很劣的油。要是再這麼開下去,麻煩可就大了。怎麼開到現在才想起修理呀?你是新手吧?
我擔心“新手”被騙去修理費,就寒暄說:不是不是。我耳朵不太好,外面風太大…..反正,哈哈……“
別的就不寫了。那次,我把單位的司機哥們都折騰過來了。一是讓他來幫助監督修理,二是,哈哈,我兜裡的錢不夠,人家不給修!
【教訓】:好好學學數學,算計著,千萬別讓油不夠,特別是到偏遠山區的時候。那裡的汽油,靠不住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