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起火謹記4法

駕車行駛或碰撞後,如遇汽車著火,司機和乘坐人員應學會緊急處理和逃生。

緊急處理辦法:

1、若汽車發動機著火,駕駛員應迅速停車,讓乘車人立即下車,並切斷電源,用隨車滅火器正面噴射著火部位的火焰;

2、若汽車在加油過程中著火,駕駛員不要驚慌,要立即停止加油,迅速將車開出加油站,用隨車滅火器將油箱上的火焰撲滅;

3、若汽車在修理過程中著火,修理人員要迅速切斷電源,用滅火器將火焰撲滅;

4、若汽車在被撞壞後著火,由於車輛零部件損壞,首先要將車內人員救出,之後駕駛員可利用擴張器、切割器、千斤頂、消防斧等工具配合消防隊員滅火。 消防人員提醒:

1、一定要在車內配備滅火器。汽車一旦失火,駕駛員應快速使用滅火器撲滅火苗;

2、正確使用車載滅火器,根據車輛的大小配備相應的滅火器;

3、失火時,駕駛員要保持頭腦冷靜,應馬上停車熄火切斷油路,關閉油箱開關,並立即離開車廂。如果車廂無法打開,可從風擋玻璃處逃離。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