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防盜8大妙計

防盜妙計有幾招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防盜器失效讓不少車主使出了不少防盜的奇招怪招。據車主葉先生介紹,他在愛車的某角落增設油路、電路暗道開關,一次賊娃子破窗進車後,弄了近20分鐘也沒發動車子,結果被抓了個正著。還有的人在離車時,把點火器等小零件隨身帶走。


一位4S店的高級技師陳先生告訴記者,如果只是指望防盜器擋住所有竊賊肯定不現實,還得多掌握一些汽車防盜相關知識,多一點防範意識。據陳技師介紹,汽車防盜器產品品質有問題,或者盲目改裝以及使用方法不正確,都會達不到防盜效果。因此在購買防盜器時,首先要注意該防盜產品是否通過公安部檢測,是否注明產品產地;已經安裝車用防盜系統的車輛,不用再安裝防盜產品;最好將車輛停在管理規範的停車場;最後,條件允許的話可以考慮對車輛投全保。 (鄭明)


常見防盜裝置


1.引擎防止起動器“防盜”的最高境界,是竊賊即使進入車內,破壞線路,也無法順利將車子發動開走。目前凱迪拉克STS、福特蒙迪歐、歐寶等車型配備。


2.密碼式防盜器在每次發動前都需輸入密碼,經確認無誤後才能解除防盜。車主可隨時更改密碼。雪鐵龍休旅車等休閒、長途旅行車配備較多。


3.機械式防盜器機械式防盜器主要是指各種方向盤鎖、排擋鎖和車輪鎖。此種鎖笨重,簡便易打開,且價格便宜。很受車主喜愛。


4.紅外線偵測器以紅外線偵測器來偵測車內的任何風吹草動,只要一有動靜,防盜系統立即啟動。保時捷911等配備。


5.氣流偵測裝置通過超音波感測器偵測“車內空氣密度”細微變化,從而觸動防盜器。沃爾沃及東風標緻307等配備了此類裝置。


6.自動變換密碼系統目前只有賓士和寶馬配有此種設備。該裝置由點火開關、電子式防止起動器及引擎監理系統組合而成,系統先辨識鑰匙中的密碼,才授與“發動權”,同時辨識器還會再送出一組新密碼,存在晶片中,作為下次點火的密碼。


7.衛星定位系統(GPS定位系統)將GPS衛星定位、GSM數位式行動通訊系統、汽車電話、車輛防盜保全系統、自我診斷機制、防止盜拷設計的主機遙控器等幾十種實用高科技完美整合在一起。


8.歐版的防盜系統數位認證防盜系統是全球公認有效的起動抑制系統,很難破解,此種系統廠家管制非常嚴,修護上耗時費力,費用也高。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