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開車四項注意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們選擇高速公路作為出行的管道。然而隨著天氣的轉涼,霧天、雨天、雪天將逐漸增多,為此,交管部門提醒司機朋友,秋冬季行駛更要多加小心,並注意以下事項:
一是及時瞭解路況資訊。駕車出行前,提前掌握路況資訊很重要。如果電視、廣播還不夠及時,可以打電話向高速路管理部門或122詢問。特別是在起霧的季節,更應提前問路,掌握準確情況,避免上路後被分流,給自己增添不必要的麻煩。
二是勿疲勞駕駛。封閉的路面容易使車速加快,長時間精力高度集中,駕姿固定,操作單調,非常容易造成心理和生理上的疲勞。加之遇上天氣不好的情況,更易發生交通事故。因此,在高速公路上行車,一般連續駕駛3小時左右就應該果斷休息,緩解疲勞,以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
三是勿超速行駛。超速行駛是造成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高速公路限速在110公里/小時以內,天氣不好時,司機朋友更應嚴格遵守限速要求,不能開快車、開英雄車,更不允許右側超車,以確保自身和他人生命和財產的安全。
四是要遵守停車規範。高速路上,即使在緊急停車帶內也不准隨意停車,只有當車輛出現機械故障時才能停車。此時應將故障車停在路右側的緊急停車帶內,打亮雙閃燈警示,並在車後100米處放置警告標誌牌,車內人員則必須迅速撤離到護欄之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