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元買輛自動檔--六款自動檔轎車性能對比

★在十萬元左右的家轎中,廣本飛度極為搶手

隨著女性購車群體的日益增多,選擇自動檔的也越來越多。目前,10萬元左右的車型最為集中,購買群體也最多,比一比,看看你選誰吧。

廣本飛度

主要亮點:駕駛平穩、油耗較低

購買指數:★★★★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廣本飛度,一上市就造出了“熱銷”、“排隊”、“加價”的聲勢,使得眾多青睞于這款車的消費者等得好辛苦。據介紹,飛度的自動擋與賽歐、polo等都不同,是無級變速(CVT),以往這種變速器只在中高檔車上使用,特點是駕駛平穩,沒有傳統變速器換擋時那種“頓”的感覺。飛度價格在能夠接受的範圍內,還有一個突出的優點,即油耗較低。

別克賽歐

主要亮點:配置高、價格便宜

購買指數:★★★

賽歐從上市之初到現在一直維持著經濟型轎車銷售冠軍的紀錄,固然是因為這款車入市較早,霸佔了一定市場份額,還有很重要的原因是市場定位準確,價格一直具有殺傷力。由於賽歐的車主較多,因此這款車的優缺點也已經顯現:優點是配置高,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價格又比同類車型便宜;缺點是油耗高,提速慢,而且車內空間小。

派力奧&西耶那

主要亮點:外形漂亮

購買指數:★★★

派力奧與西耶那兩款車惟一的區別在於一個是兩廂車,而另一個是三廂車。菲亞特旗下的這兩款車型最突出的亮點是外形漂亮,無論是兩廂的派力奧還是三廂的西耶那,都長得十分流暢,而且在細節設計上看得出也頗具匠心。使用speedgear手自動一體變速器,駕駛比較有樂趣,但畢竟是比較低端的經濟型轎車,這樣的變速器優點不能全部發揮出來,讓人有點遺憾。

東南菱帥

主要亮點:駕駛順暢

購買指數:★★★

菱帥的外形很平庸,內飾也較粗糙,使用的SPORT-MODE智慧型手自排兩用系統雖然先進,但價格也不菲。不過,值得稱道的是,菱帥使用的這套手自排變速系統比起普通意義上的“自動擋”來說,駕駛時能擁有更多的樂趣。不同駕駛者的駕駛習慣,以及踩油門的深淺度等資料都保存在電腦中,之後在自排系統下,可再依據路況的不同,配合電腦資料庫中的資料,執行最佳的換擋時機與行車擋位,讓駕駛時更為順暢。

POLO

主要亮點:外形時尚、科技含量高

購買指數:★★★★

POLO最大的亮點是外形時尚漂亮,再配以絢麗的色彩,更是出眾。因此,很適合年輕愛美的女士駕駛。這樣的一款靚車,速度快慢已經不是人們關注的焦點。遺憾的是1.4排量的車竟然要賣那麼貴。上海大眾的這款車,除了漂亮,科技含量高是突出的優點。如使用了新型電子液壓轉向系統,使動力轉向隨著車速和前輪負荷的變化,自動調節助力的大小。這項系統的使用,不僅使POLO在彎道上有出色的表現,在直行和高速時,也不必緊緊地握住方向盤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