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雜誌選出2004最佳汽車

美國《金錢》(Money)雜誌,選出今年十三種類型汽車中的最佳代表,有豪華車、辣車、多用途車、迷你車等。《金錢》是在測試過所有汽車後選出最佳汽車,評選的準則是根據汽車的設計、質素、採用的科技、安全程度和是否合乎經濟原則而定的。

豐田Corolla被選為惠房車。是真正物超所值的房車,流暢性能和車廂空間,不比Camry等較高檔次的汽車遜色。車廂裝備質素高、手工精巧、省油、性能可靠,轉售價高。

萬事得Mazda6被選為最佳家庭房車。3,000ccV6引擎可為飆車一族提供飆車快感之餘,大眾化外形令它可作為平時家庭成員駕駛用。

寶馬5系被選為最佳豪華車。五系蟬聯最佳豪華車冠軍;寶馬七系的外形可能比五系有說服力,但五系的獨特盤系統和滾動穩定裝置,令它在山坡上發揮出極佳性能。

JeepLiberty被選為最佳小型休閒多用途車。粗中有細,集雄渾氣勢和美感於一身。它可以克服泥地和障礙物,車廂也寬敞。結實粗豪的車身令它耗油量不少。

豐田4Runner被選為最佳中型休閒多用途車。擁有一般休閒多用途車的優雅和舒適,以及卡車的拖拉力;四輪驅動,在凹凸不平的路上表現卓越,堂皇而雄赳赳的設計,加上豐田典型車廂裝備,是休閒多用途車迷的極棒選擇。

越野路華RangeRover被選為最佳大型休閒多用途車。單以價錢看已知它並非一般人所能負擔。4,400ccV8引擎由寶馬開發,在山坡如履平地;車廂也十分豪華,用上黑檀木制的裝飾。

CadillacSRX被選為最佳豪華休閒多用途車。設有三排的自動折合座椅,最多可容納七人;可配備3,600ccV6引擎或4,600ccV8引擎,但最可愛之處,是能夠在運動駕駛和舒適中取得平衡。

日產InfinitiG35被選為最佳運動房車。擁有運動房車之王寶馬三系的表現,但便宜四千至七千美元,而且比寶馬三系更快、車廂更寬敞。比起同級對手,擁有更寬敞的後座座位,車廂設備只有豪華房車能超越。

MiniCooper被選為最佳雙門房跑車。糅合英國品味和德國製造技術的新MiniCooper版本,載兩人綽綽有餘,也可坐四人。它易於操縱、有多個穩定控制系統選擇、有多個保護氣袋和車頂防撞裝置,車廂設計品味高尚。

萬事得RX-8被選為最佳跑車。屬經濟實惠的跑車。獨特雙引擎可提供每分鐘九千轉的轉速,亦善於「拐彎」;外形不是特別出眾,但後座可容納兩名成人。

豐田Sienna被選為最佳小型客貨車。車身闊大,車廂內櫳和座位非常寬敞;外形保守,但擁有一副省油的V6引擎。

奧迪A4Avan被選為最佳旅行車。這是一輛全面的旅行車,集優良款式、高級車廂裝置和上佳路面表現於一身。它是四輪驅動,擁有旅行車用途廣泛的優點。

福特F-150被選為最佳小型運貨卡車。車頭輪廓分明,車廂豪華得將其他小型運貨卡車比了下去;行駛時,感覺輕鬆和寧靜,可拖一千三百多公斤重的物件。車重二千七百多公斤,耗油量大。

頂級10名(不分車的類型)

1.土星雙座跑車 2.淩志LS 400 3.淩志ES 300 4.大眾? 捷達 5.無限G20 6.沃爾沃S70轎車(並列) 8 紳寶9─5(並列) 9.寶馬M3敞篷轎車(並列) 10.大眾? 新甲殼蟲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