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拼中國高端市場 四大品牌豪華車逐鹿中國

賓士E級

賓士E級車是賓士車系列中銷量最大的主力車型,平均每年銷售量達20萬輛,自1995年推出至今,梅賽德斯-賓士已生產了140萬輛E級車。該車型有望今年底在北京下線。

新型E級車繼承四盞圓形車燈的標誌性設計,但燈形有一定的橢圓度,角度後傾,更具時尚和動感。前擋風玻璃傾角加大,使車身更具流線型,風阻係數僅為0.26。

同時,新型E級車大量採用新技術裝備。從S級車移植過來的氣壓懸掛裝置,行駛中能最大程度吸收顛簸震動,使車輛更加舒適平穩。車身大量使用高強度合金鋁材,其中發動機罩、前後翼子板、行李箱蓋等都是鋁合金材料製造。

新型E級車汽油機全部裝配V6以上機型,車型計有E240、E320和E500。其中E500是頂級型號,配5升V8發動機,功率輸出為225千瓦,扭矩460牛.米,從靜止起步至時速100公里,僅需6秒。

寶馬新5系

寶馬新5系目前包括裝備4.5LV8汽油發動機的BMW 545i,裝備3.0L L6汽油發動機的BMW 530i,其中BMW530i已率先在中國進行生產,這是迄今在國內生產的最先進的高檔轎車,售價69.8萬元。

寶馬新5系的風格定位在動感時尚的3系和高貴典雅的7系之間。新5系的設計目標是將動感與典雅和高級商用轎車的功能性完美融合。寶馬的設計師們憑藉巨大的激情和天賦,為新5系賦予了獨特的個性和強大的感性力量,使之達到了嶄新的美學境界。

新5系前端大燈組合個性鮮明,雙圓形氙氣大燈是寶馬的典型風格,設計獨特的轉向燈像一道高揚的劍眉,使前臉充滿銳氣。作為BMW特有標誌的雙腎形格柵尺寸比前代更大,其運動型和動感的外觀進一步強化了車輛前端的特點。

新5系的駕駛艙的設計保持了5系列以駕駛者為中心的傳統特徵。引人注目的雙儀錶盤設計就像兩道水波,將駕駛區和舒適功能區劃分出來。新5系裝備寶馬第二代i-Drive操控系統,功能表結構更加簡單,可以對眾多協助工具進行簡便和直觀的控制。

新5系車長比上一代車型加長66毫米,從而使前後排乘客的腿部、肩部和頭部空間都顯著增加,進一步提高了乘坐舒適性。

BMW530i裝備的直列六缸發動機動力強勁,與帶有手動換擋功能的6速自動變速箱相匹配,新5系最高時速達245公里/小時,0∼100公里/小時加速僅需要7.1秒。出色的動力系統使駕駛者隨時可以在各種轉速下,盡享如渦輪增壓般的強勁動力和出色性能。

新5系是世界上首款在車身上採用創新的鋼鋁組合結構的汽車。車輛前部採用鋁材,前側面板和前蓋也使用鋁材製造,A柱周圍的車身其它部分由鋼製成。此外,新5系列還引入了主動式轉向系統、前燈彎道隨動控制、前風擋投影顯示以及應用於7系列的動態駕駛系統等創新技術。

Volvo S80

新款Volvo S80 2.5T汽車車身前端經過重新改造。圍繞水箱格柵的前端突出部形象更加柔和,與車身兩側之間和導流板之間的過度也更趨平緩。阻導流板上的進氣孔採用新的外形,用一根橫向鍍鉻金屬條與霧燈相連接。有所不同的是現在的車頭大燈線條更加圓潤並採用亮度更高、使用壽命更長的氙氣大燈,而霧燈本身也經過重新設計,加大了照明角度。

矩形網狀水箱格柵突出暗銀白色的金屬質感。車門後視鏡也經過重新設計,既可減輕風阻效應,又可降低塵埃在側面的車窗上的沉積。

行李箱蓋採用整塊材料製作並增加了鍍鉻鑲嵌條。新款車S80 2.5T的?車燈採用發光二極體技術,縮短了被啟動的時間。後保險杠的外形更加圓潤。保險杠的顏色與車身顏色相匹配,但底部呈深灰色,同車身兩側鑲條的顏色相協調。

新款S80 2.5T換上了一顆“奔騰”的“心”。雖然比不上雙渦輪增壓的S80 2.9 T6的272馬力,但與S80 2.4的170馬力相比,S80 2.5T增加了40馬力,渦輪增加所產生的附加動力等於使原來2.5升的發動機提升到相當於3.0升以上。新的發動機的轉速每分鐘在4500轉時,其最大扭矩可達到320牛米,峰值輸出在5000轉時達到了驚人的210馬力,甚至超過了S80 2.9的196馬力,這使新款S80 2.5T具備了一觸即發的條件,其由靜止加速到100公里的時速僅需7.7秒。

如此驚人的動力性百公里油耗卻只有10升,這對於自重近1.5噸的豪華汽車足以自傲。新款S80 2.5T的最高時速被限制在225公里。

和S80系列其它車款一樣,新款S80 2.5T操控靈活,這與Volvo可靠穩重的風格相契合。由於動力的明顯提升,在循跡性和平順性的發揮上,新款S80 2.5T令人相當滿意,這也是富豪汽車所貫有的風格。新款S80 2.5T型汽車可配置阻尼可變的速度感應助力轉向。這項技術有助於在低速行駛時改善汽車的機動性,並在高速行駛增加穩定性。

新款奧迪A6

全新一代奧迪A6車型目前已在德國推出,並將於2005年年底引入中國生產。

新一代奧迪A6外觀上最大的不同是前臉設計的變化,採取了整體框架散熱器設計,車頭更顯動感和力量。動力方面,為應對賓士E320和寶馬530,新增3.2升V6發動機,不僅提升了發動機的效能、燈光效果,而且在舒適性、安全性上進一步改善,同時,奧迪投入5億元鉅資開發的車輛行駛電子操控系統MMI,也將應用於新一代A6中。

新款奧迪A6長4920毫米,比舊款A6長130毫米;高比舊款增加了100毫米,為1460毫米;寬增加了50毫米,為1860毫米。

為何不在今年引進國內生產?奧迪高層表示,一般車型換代要6-7年週期,現在中國生產的奧迪A6進入中國只有4年時間,而且在市場上非常成功;同時,計畫2005年年底引入也是考慮到新一代車型引入國產需要做許多準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