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車三步曲

對於每個第一次購買汽車的消費者,買車可謂是一項複雜而龐大的“系統工程”了。對於如何挑選合適的車,各家都有各家說法,但總結起來,選車不外乎就是這三部曲:詢價、試車、成交。那具體每一步中都有些什麼要注意的地方呢?請看以下的詳細分析:

詢價
詢價是一個市場調查的過程。在選購汽車的時候,按照本身的經濟承受能力列出備選車名單,然後用以下方式取得這些車型的詳細資料:
1、在馬路上觀察或乘坐這些車型的汽車;
2、從熟人或司機口中瞭解他們對這些車型的看法;
3、從報刊、專業網站查看有關這些車型的廣告和評價資料;
4、向經銷商索取介紹資料和詢問價格。
選擇經銷商是十分重要的事情。同一城市有多家經銷同一車型的經銷商,選擇信譽較好的經銷商可以省去很多麻煩。
試車
試車是購車的關鍵環節。包括察看、駕駛、檢查等項目,這由有開車經驗的人幹較好。察看先是檢查汽車與樣車的內、外觀,內容包括觀察選定的汽車與樣車是否一致,車門開啟是否靈活,門窗升降是否平順,角落邊緣有無鏽跡,座位有無污垢,輪胎面是否乾淨等等。在國內選購進口車要注意,因為一般汽車大廠都根據不同地域的環境條件對出口汽車注明銷售區域。有些國外汽車對燃油品質要求較高,如果使用不符合品質要求的無鉛汽油或柴油,時間一長發動機及催化器就容易出毛病。非中國規格的汽車往往會有買不到配件的情況出現。

選購汽車還要詢問汽車的出廠日期,這點也很重要。因為間隔時間太長,例如積壓了一年以上的車輛,如果又是放在露天,任由風吹雨打而缺乏保養,這就會涉及到蓄電池、雨刮器膠片、潤滑油等有無老化的問題。坐進車內查看汽車,坐在駕駛座位上用手晃動方向盤,上下不能有竄動現象,方向盤虛位要符合使用說明書的要求。儀錶及副儀錶台裝配工整,沒有歪斜現象。開鑰匙檢查燈光、噴水清潔及雨刮、喇叭、各個儀錶及警告指示燈是否正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