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購車學問大

如今,隨著消費觀念的變化,擁有私家車的人也越來越多。面對此情此景,也有一部分沒有車的人望車欲動。但是,面對茫茫車海,尤其是對於一個對汽車瞭解甚少的人來說,要想買車,又該從何入手呢?專家給出了以下建議,不妨參考參考!
1.價格檔次量力而行
當您準備買車時,應做好充分核算。除了備足購車的款項,一兩年之內的養車費用也應做出合理的支出計畫。否則,今是瀟灑買車,明日艱難度日,買車也就失去了提高生活品質的意義。經濟實力較強的,可以實行一步到位,選購檔次較高,性能較先進,安全系統完備的車型;收入中等而無法一步到位的,可以選擇一些中低檔次的過渡車型,這樣既可享受用車之便,又不增加太多的負擔。一般來說,檔次相對較高的轎車,其排量會大一些,車身外型及自重也大。
2.車型品牌聽自已的
如果您平時活動範圍通常在市區或近郊區,就應首先考慮那些外形尺寸小,排量小的迷你車。這樣既經濟又實惠,以不用為尋找停車位而發愁;如果時常在高速公路上行駛,這時不妨考慮一下中級轎車了(如桑塔納,捷達),至於喜歡跋山涉水駕車郊遊且追求粗獷豪灑的人士,吉普車當為首選。經濟型人士選擇車型品牌時應多從使用角度考慮,可選擇節省燃油,售後網點多,配件易買且相對便宜的品牌,這樣在使用,維修,保養等方面會輕鬆許多。
3.選擇購車的時機
選擇購車季節按近幾年的規律,每到秋冬季節,汽車銷量最為火爆,而春夏季節相對來說就清淡了多。如沒有特別需要或急於購車,在選擇確定購車時機上,應有所斟酌。因為在汽車光銷售淡旺季交割期以及年末年初,或汽車銷售政策的調整公佈階段,汽車的價位及銷售,付款方式等一般來講往往會發生一定的變化。進入淡季,銷售單位的庫存量也會削減,品種相對較少。目的是為了減輕資金占壓負擔。但如在此期間購車,商家的服務物件相對較少,服務就會加大,您可以充分挑選取,試駕各種看好車型,同時又可以得到專指性較強的優質服快捷的售中售後服務。
4.付款方式酌情而定
許多汽車廠商為促銷及提高市場佔有率,除了降低售價外,還制定了分期付款,零首付,零利息分期付款,以租代買等靈活機動的銷售方案,對於消費者來說具有較大的選擇空間。選擇什麼樣的方式付款,買主應平衡經濟狀況,收入水準,收入穩定性及近期的大額款項支出計畫等綜合因素。
5.自動檔汽車省事不省錢
近些年來,自動波汽車深受人們青睞,在發達國家,裝有自動波的轎車期年銷售量已占轎車總年銷售量的80%-90%,國主奧迪A6,別克,雅閣,捷達,富康,紅旗等品牌轎車部分車型也裝有自動波。自動檔(又稱無極變速)裝備有自動控制裝置,行車中可根據車速自動調檔位元,無需人工作業。其不足之處在於價格昂貴,維修費用很高,而且使用起來比手動檔要費油。
6.買零公里汽車
零公里汽車是指汽車在出廠後未經任何運營,直接銷出或經專用運輸車送到銷售商手中,其行駛里程為零。在購買時,不要選擇已經行駛了一定里程的新車(儘管這段里程是送車里程)。因為送車司機常常會違反新車磨合期的行駛規定,為趕時間而超速行駛,造成磨合不良,甚至發動機早期磨損,買回這種車會後"患"無窮。
7排量大小要適中
一般來說,汽車外型尺寸越大,自重越重,相對應的發動機排量也越大,發動機排量的大小是汽車豪華程度的標誌,排量小於1.0升的為微型轎車,排量為1.0-1.6升的為普通級轎車,排量為1.6-2.5升的為中級轎車,排量在2.5-4.0升的為中高級轎車,排量大於4升的為高級轎車。由於排量大的發動機其燃油"輸送量"也大(當然輸出的功課一般情況下也高些),因此,發動機排量大意味著汽車的油耗大。建議工薪階層購車時選擇發動機排量在2升以下的轎車為宜。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