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上海的私家車牌照會那麼貴?

上海的私家車牌照越來越貴了,都快接近5萬了,高居全國之首。如今的上海真的是什麼都貴,為什麼不能放開車牌呢?拍賣牌照是否具有壟斷,不正當競爭的嫌疑啊?請瞭解這方面的朋友解釋一下
上海私家車牌照“收中有放”

--------------------------------------------------------------------------------

備受關注的上海私車上牌額度拍賣政策在短期內不會改變。上海市發展計畫委員會的有關人士近日表示,今後一段時間私車上牌,將依然採取無底價競拍的辦法;在總量控制的前提下,私車上牌會作適當調整,適度擴大私家車的比例。

上海的私家車在短短4年裡經歷了7000輛到10萬輛的快速發展。需求的增長帶來了私車牌照價格的提升。在上海最近舉行的私車牌照拍賣會上,有關部門為使競拍價格逐月上漲的勢頭有所回降,破天荒發放了2800張牌照,但平均中標價不降反升,創下20178元新高。

據統計,今年上半年,上海私車牌照的投放量達12650張,比去年同期的6600張幾乎翻了一番;平均中標價為16387元,比去年同期也淨增兩成。

據悉,“十五”期間,上海目前每年新增的5萬輛機動車中,將把70%的新增車輛面向私車。

為體現向私車牌照傾斜的政策,上海已規定從7月1日起,停止增加公車牌照的投放,將“調劑”下來的牌照額度全部投向私車市場。上海二手車市場“公牌轉私牌”和外環線以外區域“滬C”牌照則保持開放的政策。
控制私家車的數量啊。
車多了,交通就擁擠,污染嚴重,能源耗損多等等一系列問題。所以還是控制數量。因為車子太多了控制私家車的數量.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