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告訴你愛車為何要勤洗澡

洗車不僅是簡單的清潔

汽車是需要經常清洗的。一般來講,洗車不僅僅是使汽車清潔亮麗、光潔如新,其主要的目的還在於保養。長春某汽車美容部陳先生向記者介紹,長時間的駕駛過後,尤其是冬天,封閉的車子內部會有許多細菌存留,日常活動的殘留物也在危害著車內人員的健康。由於經常在冰雪路面行駛,雪水和泥沙會腐蝕車身和底盤,因此做一次徹底的內外清潔就顯得尤為重要。經過專業清洗後的汽車不僅在外表上煥然一新,內部空間也讓人神清氣爽。可以說“清潔、保護、殺菌一樣都不能少”。

洗車要找專業場所

目前專業洗車及養護場所所選用的汽車清洗劑都是根據現代汽車技術的要求,按照獨特的配方和生產工藝而製造出來的汽車專用清洗劑,是一般民用清洗劑不能替代的專用清洗劑,這點對汽車內部的清潔養護尤為重要。在清洗儀錶、內飾及座椅時更要慎之又慎,清洗劑的好壞直接影響著洗後的效果。經過專業程式的清潔,不僅可以起到除塵殺菌的作用,還可以令暗淡發烏的材質光潔如新,而這些在不規範的路邊洗車點是難以做到的。

天兒好時一周洗一次澡

天氣晴好時,大約一周左右做一次車身清洗工作即可。如果天氣變幻莫測,就得常常清洗車身,雖然很累人,但為求車身清潔也是不得已。此外,行車的路況條件好壞也關係著選擇洗車的時機。汽車的養護清洗最好做到“定時、定點、定人”。據業內人士介紹,在專業場所,每輛來做過清潔養護的車子都有較為詳細的檔案記錄,同一場所可由專人負責,因此能為愛車提供最周到的服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