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斯萊斯的一些介紹

勞斯萊斯[ 07-2-9 14:27 ] 太平洋汽車網 來源: pcauto 責任編輯: zufeng
勞斯萊斯的女神車標採用傳統的蠟模工藝,完全用手工倒模壓制成型,然後再經過至少8遍的手工打磨,再將打磨好的神像置於一個裝有混合打磨物質的機器裡研磨64分鐘。

勞斯萊斯在北京唯一的一家專賣店位於東方廣場二層。要找到這家店並不容易,你要費上不少功夫,這種低調與勞斯萊斯的赫赫威名多少有些不相符。對此,該店經理蘆瑾女士表示,因為勞斯萊斯面向的並不是廣大的消費者,而是特定的極少數人群,對他們而言,更需要的是一個隱蔽而舒適的環境。據悉,在每年生產的1000輛勞斯萊斯中,45%銷往美洲,55%銷往全球其他地方,而其中的四五十輛就銷往中國。

那麼,“勞斯萊斯”這四個字到底意味著什麼?

“尊貴”蘆經理表示,“這種尊貴來源於它的歷史、品牌、銷量、做工及個性化”。對此,無人可以質疑。公司創造人亨利.萊斯曾言:“車的價格會被人忘記,而車的品質卻長久存在。”百年來,勞斯萊斯工匠們遵循這條做車的哲學創造出世界上最好的汽車。製造一輛勞斯萊斯轎車週期要16至24個星期,每輛轎車要裝配8萬個以上的零件,其中不少是人工製作而成。

品牌納入寶馬旗下後,勞斯萊斯更力求在性能上有一個大的飛躍,新款勞斯萊斯幻影採用6.75公升的V12發動機,453bhp的馬力輸出,搭配六速自動變速箱,能夠在5.7秒鐘之內加速到每小時60英里,最大時速可達到150英里。

在東方新天地展廳內擺放著唯一的一款展車就是新款勞斯萊斯幻影,這是公司2003年歸於寶馬集團後出品的第一款車,也是特別針對中國市場所推出的車型。該車售價為545萬元人民幣,加上購置稅、保險等,總費用不低於620萬元。對於普通消費者而言,這無疑是個天文數字,但據蘆經理介紹,該款車已在前不久銷售出了第一輛,現在還陸續有買主在洽談購車事宜。

據統計,在中國擁有勞斯萊斯的車主並不在少數,像老款勞斯萊斯在中國的持有輛為100輛左右。買主多為上市公司老總,也有不少民營企業家,而未來中國的豪車市場潛力更不容低估。

由此,另一個問題也浮現而出,隨著勞斯萊斯公司對車主身份的限制轉向對財力的限制,但凡有經濟實力的人群均可購買,勞斯萊斯百年創下的尊貴內涵是否還能由此延續下去,還能延續多久?對此,我們或許只能等待時間來印證了。

1.百年歷史

1904年的春天,磨坊主的兒子亨利.萊斯遇到了貴族出身的查利.勞斯,雙方議定製造一種新的汽車,名為勞斯萊斯?Rolls-Royce?,神話由此締造,直至百年後的今天。

2.尊貴品牌

勞斯萊斯轎車之所以成為顯示地位和身份的象徵,是因為該公司要審查轎車購買者的身份及背景條件。甚至曾經有過這樣的規定:只有貴族身份才能成為其車主。1955年勞斯萊斯被授權使用皇室專用徽章,一直到今天。

3.苛刻銷量

勞斯萊斯汽車公司年產量只有1000∼2000輛,哪怕1990年勞斯萊斯汽車銷售最好的年份創下了歷史最高紀錄,也不過只有3000多輛,連世界大汽車公司產量的零頭都不夠。

4.精良做工

勞斯萊斯最與眾不同之處,就在於它大量使用了手工勞動。直至今日,勞斯萊斯的發動機還完全是用手工製造,高昂的人工費用也是勞斯萊斯價格驚人的原因之一。

5.個性選擇

勞斯萊斯汽車可以在最大範圍內滿足客戶個性化的需求。顧客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精心挑選車身顏色、質地、層板和設備。所以除了特別委託,勞斯萊斯幾乎沒有生產兩輛一模一樣的轎車的可能。

林青霞

結婚七周年之際,林青霞慶倖自己沒有七年之癢,依然保持著美滿的婚姻生活,老公邢李火原對青霞的愛,物質與精神兼備,為了紀念這個特別的日子,他專門買了一部勞斯萊斯贈送愛妻。

成龍

2003年林鳳嬌生日,成龍為太太大肆慶祝,以慰勞她的不離不棄。除了生日派對,成龍還送了一輛全新白色勞斯萊斯給太太做生日禮物,價值達25萬美元(約195萬港元)。

洛佩茲

洛佩茲33歲生日那天,其男友艾弗瑞克為其花費700萬英鎊,眾多奢侈禮物中,第一份就是價值25萬英鎊的禮物——勞斯萊斯“幽靈”。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