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用油四檢查

汽油勤於查看油表是否到底。千萬不要讓你的油表到底了再去加油,現產的新車都採用電動汽油泵棒以及油量電子感應器,要注意讓它浸泡在汽油裡散熱。

機油只要隔幾天把油表尺拔出來擦乾淨,再插進去,再拔出來,看看機油的液面高低是否在上限與下限之間就可以了。如果在日常的檢查中發現機油內有雜質或汽油味,以及排煙呈現淡藍色,就表示引擎出了問題,機件可能異常磨損,這時就需要趕快進廠檢修。

變速箱油當您更換引擎機油時,可以順便檢查您的變速箱油,由於檢查過程較繁瑣,可以請經銷服務部門來處理。油液過多或過少,都可能損害變速箱。油液過多可能會造成機件運轉阻力過大,或者使得變速箱油起泡變質而致機件不正常磨損。故當您檢查變速箱油時,務必測量精確。

方向機油當引擎冷卻下來,將加油蓋及儲油筒頂部擦拭乾淨。然後將方向機油蓋旋出,並且用無纖維乾淨紙巾將油尺擦拭乾淨。再裝上鎖緊,鎖緊後再打開抽出檢查油尺的油面。加注或更換油液,必須使用正確的動力方向機油,若使用不當,會導致方向機受損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