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車型耗油及常見問題及維修小技巧

★問:高爾夫開了3000公里,現在每百公里耗油13升屬於正常現象嗎?

答:這個耗油量相對比較高,最好到維修站檢查一下有沒有出現故障,這個數位確實是不正常的。

★問:五擋行駛車速達到90公里時車的噪音加大,過了125公里的時候噪音又小了,這正常嗎?

答:這屬於共振的現象或者平衡的問題,雜訊加大肯定不正常,需要到指定的維修站檢查一下。

★問:新車磨合是多少公里?應該注意的事項是什麼?一擋起步後換二擋,在2500轉速,30-40公里換三擋也是2500轉,50-60公里換四擋也是2500轉,70公里以上換五擋,這樣的操作有沒有問題?

答:這樣的操作基本上沒有什麼問題,但是還是換得高了一點,一般一二擋到三擋之間選擇2500轉是可以的,到四擋的時候選擇2000轉就完全可以了。

★問:我的高爾夫天窗擋板在有輕微振動時會發出響聲,4S店說沒辦法修,很多高爾夫都有這個問題,請問如何解決?

答:天窗擋板輕微振動的聲音就是有一個共振的聲音,修的時候塞上一點東西減少這個共振源就好了。

★問:我新買的高爾夫1.6 2v基本型,掛一、二擋時有些生澀,擋位不清晰,三、四擋就非常好,為什麼會這樣?

答:高爾夫1.6兩閥車和高爾夫其他款和寶來是不一樣的,它是靠連杆來起作用的,一、二擋連杆比較澀是正常現象。

★問:高爾夫多少公里換機油做首保好?

答:做首保就應該在7500公里左右,首保前換不換機油還是要取決於自己。

★問:掛倒擋的時候不容易掛這是為什麼?

答:掛一擋、倒擋可能有時候不容易掛,這實際上跟離合器有一定關係,尤其是手動擋的車,如果離合器切合得不徹底往往會出現倒擋和一擋不容易掛上。

★問:高爾夫1.8自動擋磨合最高速度是多少?

答:磨合的最高速度在說明書寫著不超過最高車速的四分之三,很多用戶都說車在磨合期不敢開,他們認為速度80公里都不敢,其實沒有必要,新車開到120公里都沒有問題。

★問:高爾夫1.6起步給油的時候聽到嗚嗚的汽油聲,收油時消失,不影響動力,這是什麼原因?

答:這個聲音應該是正常的。

★問:高爾夫1.6自動擋,壓縮比為10.3:1,使用93#燃油,但是資料顯示壓縮比大於10的,應當使用95#以上的汽油,我想請問到底是用93#還是97#,可否一段時間使用93#的,過一段時間再用97#的,反復交替使用,行不行?

答:一般選擇93#的汽油,有條件的可以選擇97#的,壓縮比大於10以上的車一般推薦9797#汽油的比較多,現在可以自動把點火時間進行滯後,就可以滿足97#汽油的使用,如果長期使用低標的汽油,發動機的溫度相對比較高,同時耗油量也會增加,選用93#汽油也可以運行,不需要反復更換,當然最好選擇97#汽油。

★問:高爾夫1.8手動擋掛倒擋的時候車發抖,噪音增大,車不走。重新掛一次車才能倒車,這是為什麼?

答:這應該是掛倒擋的時候沒有推到位,重新掛一遍可能是推到位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