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轎車防凍液玻璃水和加熱裝置的檢查

一、防凍液:防凍液是汽車發動機工作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在發動機冷卻系統中迴圈流動,將發動機工作中產生的多餘熱能帶走,使發動機能以正常工作溫度運轉。當防凍液不足時,將會使發動機水溫過高,而導致發動機機件的損壞。車主一旦發現防凍液不足,應該及時添加。不過防凍液也不能隨意添加,因為除了冷卻作用外,防凍液還具有以下多種功能:

1.冬季防凍鍎為了防止汽車在冬季停車後,防凍液結冰而造成水箱、發動機缸體脹裂,通常要求防凍液的冰點應低於該地區最低溫度10℃左右,以備天氣突變。

2.

3.

二、玻璃水:冬季到來,氣溫降到零度以下以後,車主在雨雪天經常使用玻璃水,因此要及時檢查添加,由於夏季使用的玻璃水主要是便於清理蚊蟲的,而冬季玻璃水應選用具有抗凍性能的,如果自己不能判斷可去修理廠進行檢測,因為清潔液結冰後有可能造成儲液罐和管路損壞。此外,玻璃清潔液儘量選用專用產品,不要使用其他代用品,否則將損壞車輛的油漆表面。

三、後窗加熱裝置:近日雪天降溫後有個別車友反映在啟動後風擋玻璃的電加熱功能時汽車玻璃突然炸裂,感到非常危險。隨著冬季的來臨和雪天的增加,如加熱裝置使用不當,後風擋玻璃炸裂的情況會時有發生。據瞭解,其中冬季沖洗汽車時忘記關掉後風擋的電加熱就很容易炸裂玻璃。由於汽車後風擋玻璃內的電阻絲是快速加熱,如果室外溫度過低,後風擋突然受熱,會導致老化或受力不均的玻璃炸裂,另外隨著汽車的老化,電阻絲也會發生一些化學變化,這樣汽車玻璃的受熱就不均勻,也會導致玻璃炸裂。

冬季氣溫較低時,不要啟動汽車後馬上就打開後風擋的電加熱,如果後風擋上有冰雪等覆蓋物,要儘量除去後再行車,後風擋貼膜後,一般不會影響電阻絲的均勻加熱,但不排除在貼膜時烘槍的加熱會使金屬絲或連線受損,從而導致加熱不均,進而導致玻璃炸裂。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