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僅有50台的夢之車

KZ1是當初如日中天的Ascari車隊的產品,本來的目標是以賽道科技來製造一台能在普通道路上駕駛的跑車,在2000年成立計畫到2005年底完成整車設計,進入量產階段,經歷了無數的艱難,但畢竟還是到了量產的地步。KZ1最大的享受可能是坐在駕駛倉中,感覺那優雅的設計,拉絲的鋁合金空調出風口,真皮包裹的方向盤,都會給人一種車最原始的享受。

按動“點火”按扭,隨之5.0L V8引擎就被啟動,在Alberto Ascari的調教下,賦予了KZ1與眾不同的風格,碳纖維的單龍骨結構,具有不同與其他超級跑車的駕駛性能,搭配中置的500匹馬力V8引擎(自然吸氣,16閥),結合0.35的風阻係數空氣動力學套件,還有6速手動的變速箱,綜合起來的優勢就是KZ1的優勢,大件部件由手工打造,使其製造成本過高,所以Ascari現只決定生產50台。
緊湊的內部空間設計,和全角度可調的真皮坐椅,能提供足夠的側面和腰部支持,似乎總在鼓勵車手向一個又一個彎角發起進攻。獨特的鋁合金拋光的按扭,便布於儀錶板上,給人一種繼承了傳統風格的感覺,好象一按下“點火”按紐之後,就回到了30年前一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