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亮膜”有什麼特點呢?

您有過這樣體驗嗎,在雨中開車,最討厭的是附在汽車玻璃上的水珠,阻擋視線,即使前風擋玻璃有雨刮器,也留有很多死角,況且後風擋玻璃和車門上的玻璃,尤其是後視鏡,水珠不僅多,而且行車中更不可能擦拭。這些都是雨中行車不安全的關鍵因素。而晶亮膜則可解決這些問題。目前,這一新技術已開始進人中國。

玻璃表面的性質為非親水性,水—在玻璃表面不能均勻分散開,只能以水珠的形式存在,而水珠對光線有折射作用,所以會嚴重影響視線。有趣的是,當雨下得大,在玻璃表面形成水流時,由於在玻璃上覆蓋了一層水,形成水膜,光線不發生折射,反而能看清了,雨刮器就是這個原理。

晶亮膜是在玻璃表面形成一層親水膜,膜厚為50~150納米,透明性質。使玻璃表面從非親水性變為親水性,水在玻璃表面均勻鋪展開,形成一層水膜,從而解決了視線不清的問題。晶亮膜成分為陶瓷性質,對玻璃無影響,塗裝好壞,不影響視線。膜與玻璃結合牢固,無剝落現象。

塗裝後的玻璃表面因為呈親水性,不僅可以從空氣中捕捉水分,而且使普通玻璃具有了種種特殊性質。如防止靜電產生。具有防汙作用,防止油性污穢、浮游灰塵、雨後汙跡等的殘留。玻璃表面具有防霧作用,尤其適合汽車內的玻璃表面等水汽大的場合。防止刮傷,耐雨水沖刷。

晶亮膜由A與B兩種水性溶液組成,無揮發組份,無異味,且對人及環境有好處,符合嚴格的環保及安全標準,是實用的汽車用品。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