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市場上常見的ABS分哪兩種,二者的區別是什麼?

現在市場上常見的ABS分電子式與機械式,二者的區別如下:

1、電子式ABS是根據不同的車型所設計的,它的安裝需要專業的技術力量,如果換裝至另一輛車就必須改變它的線路設計和電瓶容量,沒有通用性;機械式ABS的通用性強,只要是液壓?車裝置的車輛都可使用,可以從一輛車換裝到另一輛車上,而且安裝只要30分鐘。

2、電子式ABS的體積大,而成品車不一定有足夠的空間安裝電子ABS,相比之下,機械式的ABS的體積較小,佔用空間少。

3、電子式ABS是在車輪鎖死的?那開始作用,每秒鐘作用6~12次;機械式ABS在踩?車時就開始工作,根據不同的車速,每秒鐘可作用60~120次。

4、電子式ABS的成本較高,在國外的銷售價最低一千多美元,國內目前的汽車大都幾萬至十幾萬元,相比之下,使用機械式ABS要經濟實用些。ABS防抱死系統並非萬能,在輪胎與路面附著力較差的情況下(如冰面)或特殊路況下,ABS的作用並不明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