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駕駛員定期審驗須知

(一) 辦理機動車駕駛員定期審驗的時間: 駕駛員定期審驗按駕駛證有效期始的月份進行,可提前一個月辦理。駕駛證有效期滿需換駕駛證的,可提前三個月內辦理審驗。

邋邋(二) 機動車駕駛員定期審驗程式:

1.持本人身份證、駕駛證到建設銀行領取《機動車駕駛員定期審驗表》,並按規定交納年審規費。

2.按規定填寫《機動車駕駛證定期審驗表》(一年一審的,須由區級以上醫院進行體檢,兩年一審的可免身體檢查)。

3.持駕駛證及按規定填寫的《機動車駕駛員定期審驗表》到轄區大隊車管組、車管分所辦理,逾期年審的到交管局機動車駕駛員審驗視窗辦理。

4.暫住人員辦理定期審驗的,還須提供本人的《流動人口計劃生育證明》。

邋邋(三) 委託異地公安交管部門代理駕駛證定期審驗或異地公安交管部門委託我市代理駕駛證定期審驗程式:

1.深圳駕駛員因故不能返回接受審驗,需申請委託異地公安交管或車管部門代審的,應按規定填寫《機動車駕駛員定期審驗委託書》,由交管局機動車駕駛員審驗視窗辦理,委託審驗當次有效,下次審驗仍需委託的,須重新填表申請。

2.異地委託我市審驗駕駛證,須持《機動車駕駛員定期審驗委託書》、縣級以上計生部門核發的本人的《流動人口計劃生育證明》、駕駛證及按規定填寫的《機動車駕駛證定期審驗表》到交管局機動車駕駛員審驗視窗辦理。

邋邋(四) 駕駛員申請定期審驗,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

1.一年一審的駕駛員沒有參加體檢或體檢不合格的。

2.交通違例、肇事後不接受處理或處理尚未結束的。

3.駕駛證、身份證等材料不齊全的。

4.一個記分週期內違章記分累計滿12分以上的,按規定須參加學習、考試但尚未參加或成績不合格的。

5.駕駛證沒有電腦記錄或與記錄的資料不相符的,請到車管所督導科查詢。

6.審驗視窗對申請審驗不予受理的,應當向當事人說明理由,並開具《駕駛員審驗不予受理通知書》。

邋邋(五)駕駛員申請定期審驗,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須參加交通法規相關知識考試:

1.一年一審的駕駛員逾期三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未參加定期審驗的;

2.二年一審的駕駛員逾期六個月以上、一年以下未參加定期審驗的;

3.在一個記分週期內,違章記分累計滿12分的。

邋邋(六)駕駛員申請定期審驗,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須參加交通法規相關知識考試和道路駕駛複考:

1.一年一審的駕駛員逾期六個月以上、一年以下未參加定期審驗的;

2.二年一審的駕駛員逾期一年以上,二年以下未參加定期審驗的;

3.在一個記分週期內,違章記分累計滿12分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