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自駕遊車載個性裝備隨身“秀”

又是一個春暖花開,草長鶯飛的季節,每逢這個時候總想約上三五好友,驅馳愛車一路歡歌笑語,或自由地馳騁在風景如畫的碧野郊外,或愜意地游走於陌生城市之間,恣意地感受著別樣的風土人情,而這漫漫七天的五一長假又給我們提供了放逐的理由。

相較於人頭攢動、物價飆漲的名勝景區,今年更多的有志之士選擇了各性自由的出遊方式——自駕遊這種休閒方式。據某知名旅遊網站的調查,去年五一“黃金周”期間,73.12%旅行者選擇自助遊,其中自駕車旅遊更是備受寵愛,成為旅遊業中一顆越來越亮的冉冉新星。

在五一黃金周旅遊高峰期間,相比其他的交通工具而言,自駕遊給我們帶來的巨大的便利和自主性是不言而喻的。當然,自駕車旅遊也需要全身武裝,各種車載裝備產品對於人們來說,越來越多地意味著一種個性,一種代表個人特色的生活方式,正所謂“不打無準備之仗”,今天小編就向大家引介幾個頗具特色的車載用品,為你的五一之遊增添樂趣。

聽起來很“美”:可插U盤/SD卡的車載MP3




試想,在行車旅途中一邊欣賞著如畫的風景,一邊聽著自己喜歡的各種音樂,聽起來確實是一件很“美”的事情,事實上,選擇一款可插U盤/SD卡的功能強大的汽車音響主機就可以讓你輕鬆享受流行樂壇最新上榜的歌曲,以及平時無暇欣賞的郭德綱相聲作品,甚至是時下流行的各種逗樂彩鈴,讓你真的聽起來很“美”。

現在市場上已經出現這種可插U盤的汽車音響產品,其中一款名為“GoRun歌韻”的汽車音響主機深受廣大車主們的好評。據瞭解,這款產品除了CD/MP3盤播放、FM/AM身歷聲調頻、接插U盤和SD/MMC卡外,還具有中斷點續播、一鍵靜音等功能,真正達到了想聽就聽、想停就停的簡便操作。最值得一提的是,新推出的GORUN6110增加了USB口直接為智慧手機充電的功能,解決了廣大自駕游車主們在旅途中為手機臨時供電的頭疼問題。至於關注的音質方面,這款產品雖然不能與上萬元的國外品牌音質媲美,但是相比於同類產品而言,音質算得上拔得頭籌。

對於那些對自己原車配置的音響略有微詞的朋友來說,趁五一自駕游這個機會可以下手了,以使自己的雙耳在漫漫旅途中免受荼毒之苦,讓自駕遊沿途的音樂之旅聽上去很“美”。

走起來很“順”:車載GPS導航




試想,自駕車游走於陌生的城市之間,行走於人煙罕跡的高原沙漠間,此時對於我們最重要的工具莫過於一個優秀的嚮導——GPS導航。對不少車主來說,GPS還是一個比較奢侈的東西,而GPS車載應用在國內是近幾年才開始興起,伴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以及GPS的平民化普及,現在擁有自己的GPS導航系統已經不再是夢想,目前GPS已經逐漸成為自駕車出遊的必備裝備之一。今後,在旅途中只需設置好目的地,GPS導航就會自動開啟導航功能,引領你到任何想要到達的目的地。

在自駕遊途中,開車找不著路那是常有的事情,帶有GPS定位系統行走,似乎一定程度上可以化解一部分“路癡”的迷茫,會讓你走起來很“順”,自由馳騁在廣闊天地間。

喝起來很“酷”:風靡時尚的車載冰箱




在漫漫的自駕遊路途中,炙熱驕陽下,有時候我們不禁期盼開車累了渴了的時候,如果喝到一瓶冰爽至極的汽水或啤酒,那會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情啊。於是,車載冰箱,這種生活化的車載產品應運而生,如今旅途中能方便地從車載冰箱裡拿出一瓶冷飲,可以說是猶如囊中取物般。

現在,車載冰箱使得有車族們無論自駕遊,還是是運動、釣魚、長途運輸、郊外活動,都能隨時隨地地享受到冰鎮飲料的沁涼如意。與此同時,對於那些愛美的女士而言,還可以在車載冰箱裡放一些需要冷藏的化妝品,讓美麗隨時保持。此外,車載冰箱之所以能成為時尚選擇,不僅僅在於它所特有的冰鎮功能,還在於它外形小巧、攜帶方便、款式顏色非常具有個性化,因此也成為自駕遊必備的用品之一。

總而言之,以上三個方面都是目前汽車用品市場上相對比較有個性的產品,一定程度上引領著車載用品的時尚前沿。作為本文的推薦,這裡有些裝備價格過高,有些裝備則比較親民,適合不同經濟程度的朋友選擇,希望大家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裝備,也祝願已經計畫自駕游出行的朋友們愉悅地駛向夢想的地方,盡情五一“自遊”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