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遊中三種意外情況的應急方案

“有車一族”隊伍不斷壯大,雙休日自駕游已成不少家庭的常規節目。自駕游的行家建議“單車游”車主帶上拖車繩、蓄電池連接線、三角停車警告牌和備用輪胎。針對自駕遊過程中常發生的3種意外情況,“單車游”車友們有3種自保預案。

夜間行車

自駕遊最忌下半夜趕路,若實在要趕一段路,上路後則要密切注意交會車輛。在交會前,就得連續變換遠光燈和近光燈,提醒對方注意。一般來說,兩車交會時應都打近光燈,如果對方車上的遠光燈未關,自己一定要減速、防碰擦,因為對方車上的駕駛員有可能已很疲倦,反應已遲鈍,甚至有可能在打瞌睡。

途中斷油

不少小加油站都出售進貨成本較低的劣質油,加了劣質油常會出現怠速不穩、掛擋死火等毛病,因此自駕遊的轎車、小客車加油儘量要進中石油或中石化的加油站。當發現車輛用油逾半時,車主就得沿途尋站加油。萬一途中發生斷油,可以找車型大一些的汽油車車主求援,因為大車車主往往比較好商量。

野外停車

節日期間,上海周邊地區的停車場一般收費較高,但這筆開銷儘量不要省,因為偷車賊潛伏在旅遊地作案的越來越多。車輛進了停車場熄火後,得拉緊手?掛上擋。如果停車場客滿,則注意不要停在坡度大的地方,或可能使路過車輛視線受阻的轉彎處。若發現周邊有可疑人逗留,車內最好留人看守。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