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1.6的品質如何?

問:請問1.6的品質如何?錢少呀!否則1.8手舒,也不用現在就在查加CD的貼呀,也聽別的人說1.6是捷達王改進發動機,但也是國產發動機最好的,但也聽說為提高功率,加大壓縮比,發揮至極限,有損機器,對1.6的車架底盤滿意,就是發動機搞不明白呀
答:大眾的自然進氣20氣門機器還不錯,但因為進排氣門占了活塞室頂部的絕大多數面積,進排氣門距離偏小,造成低轉速進排氣門開啟重疊時,排氣慣性帶出一部分進氣流,壓縮比上不去,造成低轉速扭矩偏小,但是高轉速時充氣效率還是很好的,這就決定了這款機器要想得到較大的輸出,加速或超車時轉速就要保持在3000轉以上才,不要過早升檔,這樣就能感覺機器比較有勁,這個養成習慣就好啦,不過這湮?イ?圉?嗣岍廢腔こ齪嘟岈,比如換正時皮帶的週期比較短,為保證發動機安全,6萬公里就要換一次,因為相對兩閥機器,它的氣門座厚度太薄太不結實,如果正時皮帶斷裂就會有80%的機會使氣門座頂爛,整個缸蓋報廢,這樣子花費上10K,而且這款機器正時張緊輪是個先進的液壓自調張緊裝置,那個一次性的張緊器每拆裝一次就需要花費400元(還有張緊輪本身也要100多),因此換正時帶時一般會把那個不是很耐用的水泵頭同時換掉(200多),即使自己買這些配件也需要將近千元,在4S店就更貴,一般報價2500左右,所以1.6的捷達這樣的經濟型車放棄5氣門採用2氣門是有道理的,捷達2閥車換正時帶的配件成本僅300元,而且一般8萬~10萬公里換都可以,還不用忙著同時換水泵頭,要換的時候,隨便拆下來裝上就可以了,不用受張緊器的困擾。
說得遠了,不過總的說來,20氣門發動機的高性能是用高的維護成本換來的,您還是自己選擇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