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名稱含義

如今,不斷湧現的國內外新車令人目眩,一些汽車新名詞也隨之層出不窮。

零公里 是國外傳入我國的汽車銷售名詞。意為汽車自生產線上組裝後直到用戶手中,行駛里程極少,幾乎為零。國際工業協會規定,新車下線後,行駛記錄不超過50英里的車才算新車。目前,各製造商均對新車採用集裝箱形式的運輸,以求滿足用戶對車零公里的要求。

綠色汽車 其含義為少污染、低噪音、無公害汽車。如電動汽車、太陽能汽車,使用天然氣、石油液化氣、甲醇、氫氣的汽車均屬綠色汽車。綠色汽車還派生出了“生態汽車”、“環保汽車”、“零污染汽車”、“清潔汽車”等新名詞。

迷你汽車 是指車身短、外殼小、百公里耗油3.5升以下、不產生污染的微型轎車。如大發迷你型汽車、賓士幻想A型汽車、豐田FU50型汽車,我國的小福星、奧拓也屬此類。

概念汽車 廠商們在車展上推出的體現超前的設計思想和水準的樣車。廠商一般以概念汽車展示自己在汽車界的實力。

多功能汽車 在汽車上設置有家庭設施、娛樂設施供人們生活、休閒、娛樂。

家庭轎車 這是一個概念模糊的汽車新名詞,為大眾家庭購買的價廉質優、安全節油、小排量、少污染的轎車。歷史上的德國“甲殼蟲”轎車、美國福特“T型車”就是。我國正積極策劃中國牌的家庭轎車,吉利汽車堪稱家庭轎車典範。

智慧汽車 利用最新科技成果,使汽車具有自動識別行駛道路、自動駕駛、自動調速等先進功能的模擬人腦汽車。它還包含有“無人駕駛汽車”、“智能輪胎”、“智能玻璃”等新名詞。

安全汽車 綜合運用當代最新汽車安全技術成果,以汽車專用電腦控制、指令、協調汽車各安全機構,保證最佳安全性能的汽車。安全汽車裝有防抱死(ABS)、防滑系統(ARS)、乘員保護系統(SRS)等安全裝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