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汽車品牌歷史

寶馬汽車品牌歷史

寶馬是馳名世界的汽車企業,也被認為是高檔汽車生產業的先導。寶馬公司創建於1916年,總部設在幕尼黑。80 年來,它由最初的一家飛機引擎生產廠發展成為今天以高級轎車為主導,並生產享譽全球的飛機引擎、越野車和摩托車的企業集團,名列世界汽車公司前20名。寶馬也被譯為“巴依爾”。寶馬公司的全稱是"Bayerische Motor en Werhe AG",BMW就是這三個單詞的首位字母縮寫。

寶馬作為國際汽車市場上的重要成員相當活躍,其業務遍及全世界120個國家。1997年生產各種車輛120萬輛。寶馬汽車主要有3、5、7、8系列汽車及雙座蓬頂跑車等。目前,寶馬正處於事業興盛時期:歐寶和福特汽車公司購買它的6缸柴油發動機;勞斯萊斯集團不僅採用它的12缸發動機及電子設備,還與其共同研究生產新的航空發動機;1994 年寶馬集團收購了英國陸虎汽車公司(RoverGroup);1998年,寶馬集團又購得了勞斯萊斯汽車品牌;寶馬在美國南卡羅來那州的新廠也落成投產,這是在美國的第一家外國高檔汽車生產廠。

寶馬公司歷來以重視技術革新而聞名,不斷為高性能高檔汽車設定新標準。同時,寶馬十分重視安全和環保問題。寶馬在“主動安全性能”和“被動安全性能”方面的研究及其FIRST(整體式道路安全系統)為公司贏得了聲譽。

寶馬公司致力於推動中國汽車工業在高科技應用方面的發展。1994年4月,寶馬公司在北京設立了代表處。

更多文章